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新疆专题论坛聚焦中亚旅游之都崛起

2009年09月01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新疆专题论坛举行
上海世博会新疆专题论坛举行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致辞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致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做主题演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做主题演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夫•乃斯尔丁主持论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夫•乃斯尔丁主持论坛

上海世博局国内参展顾问黄耀诚做主题演讲
上海世博局国内参展顾问黄耀诚做主题演讲

  世博网9月1日消息:以“中亚旅游之都的崛起”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新疆论坛8月31日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新疆工商、旅游界的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以及60家新闻媒体汇聚一堂,共同探讨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给新疆旅游业及“亚洲之心”——乌鲁木齐将带来的机遇。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国家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副组长姚瑞出席并致辞;上海世博局国内参展顾问黄耀诚介绍上海世博会筹备的全面情况,并就“如何放大世博效应、做大旅游产业”做主题演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中国贸促会新疆分会会长、新疆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王克林,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卡德尔汗·米拉斯汗以及学术界、企业界代表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主持论坛。 新疆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风光壮美,四季分明,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底蕴厚重。三山夹两盆的独特地形更使这片沃土呈现沙漠与绿洲相邻、火山与冰山相依、雪山与湖泊相映、瓜果与歌舞相伴、珍禽异兽与戈壁翰海共生的瑰丽奇景,旅游业对新疆城市经济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的积极作用日益增强。

  池重庆表示,上海世博会将全面展示中国的经济、科技、文化综合国力。届时,八方宾客云集,带来无数商机。新疆旅游业将以上海世博会为发展契机,进一步加强旅游资源整合、提升旅游城市形象,充分发挥支柱产业作用,在促进新疆社会经济繁荣发展、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新的更大的积极作用。

  论坛上,各界嘉宾共同为新疆打造中亚旅游之都献计献策。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院研究院杨兆萍发表了题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乌鲁木齐区域发展”的演讲;新疆广告协会常务理事尹一林就“整合优势资源营销大美新疆”展开论述;新疆旅行社协会会长郑穗则围绕“整合旅游资源 苦练企业内功——借世博会之力发展新疆旅游”发表己见。

  本次论坛是上海世博会新疆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世博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系列专题论坛中重要的一环。论坛由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世博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