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果敢士兵讲述战争:缅军押百姓当人质 不敢开枪

2009年09月02日0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果敢士兵冯金龙打完所有子弹后逃到了中国

  果敢士兵操云南话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缅军押老百姓当人质,我们不敢开枪”

  “打仗的时候没感觉,现在想起很后怕。”昨日上午9时,在南伞镇国门街一民房里,21岁的冯金龙半躺在铺着彩条布的地铺上,用流利的云南话向记者讲述他亲历的战争场面时,仍一脸惊悸。

  21岁的冯金龙家住果敢包包寨,稚气未褪的他,左臂上刻着字,今年4月他入伍成为同盟军新兵。冯金龙说,在果敢,除了独生子女,不论男女,每家必须有一个以上的青年当兵。

冯金龙入伍后,每月能领到约60元的军饷。

  冯金龙说,28日下午4时,果敢同盟军与缅军交火后,由于果敢军地形熟悉,开始屡占上风。接下来两天断断续续的交火,因缅军炮火猛烈,果敢同盟军炊事班不敢进屋煮饭,官兵靠吃半生不熟的玉米继续战斗。

  冯金龙回忆,当天下午4时30分许,他和班里的战友端着枪刚走过一间民房,数百米外,缅军打过来的一枚炮弹,从头顶“嗖”地落在民房上,他们本能地趴在地上,接着“轰”地一声巨响,民房倒塌了半边。他们还没回过神,雨点般的子弹射在他们周围的墙上,压得他们趴着好半天不敢动弹,直等缅军枪炮声稀疏下来,他们才脱离险境。

  调整好有利地形,双方又开始对射,进行激烈的交火。冯金龙使用的是AK47冲锋枪,每个弹夹30发子弹,向缅军共打了6个弹夹。“当时听到缅军猛烈的枪炮声,我们只能本能地还击。”冯金龙只看到自己放倒好多个缅军,但不知对方死活。

  交火中,冯金龙看到缅军上百人一排排朝前冲,在同盟军的扫射下,缅军倒下很多。后来,缅军改变进攻策略,押着四五百果敢老百姓向同盟军方向冲,同盟军怕伤及老百姓,不敢开枪还击。缅军抓住机会,把600多名果敢军打散。眼看战局失利,又饥又渴的冯金龙不得不和其他战友一样,丢掉武器,脱下军装,光着上身夹杂在边民中,越过边境到南伞逃难。

  “这几天老是睡不着,一闭上眼脑子里就呈现交火场面。”冯金龙不明白为什么要发生这场战争,除了家人不得安宁,双方交战,子弹没长眼睛,谁死谁伤都不是好事。“从内心出发,我不想打仗。”

  这几天,虽然果敢的战事基本停息,但冯金龙不知自己今后的路该怎么走。“果敢的同盟军打散了,回不了部队,如果回果敢,缅军算旧账怎么办?”冯金龙一脸茫然。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