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贡纪念设市70年

2009年09月02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续写历史荣耀再铸盐都辉煌

  本报讯 (记者代晓明)昨日是自贡设市70年纪念日,该市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道明、副省长陈文华莅临祝贺。

  快速发展的盐业经济,促进自流井和贡井加快了建立统一的、独立的政治经济实体和行政建制步伐。
1939年9月1日,自贡市宣告成立,成为四川省的第三个省辖市。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自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目前,全市城镇人口111万人,建成区面积53.2平方公里,城镇化率39.6%。“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美誉蜚声海内外。2008年,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是1952年的37.3倍;地方财政总收入比1952年翻了9.2番;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比1978年翻了5番和4.5番。

  该市昨日召开座谈会,发行纪念邮票,举办大型图片巡展、工业城市产业发展与合作论坛、大型文艺焰火晚会,揭晓自贡70年十大杰出人物、十大影响事件等活动,激发了盐都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