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93号汽油零售价升至6.08元 油价上涨不守时

2009年09月02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9月2日零时,济南解放桥附近的中石化山东济南第三加油站的员工在调整油品价格表。 本报记者 徐延春 摄

       9月2日零时,济南解放桥附近的中石化山东济南第三加油站的员工在调整油品价格表。 本报记者 徐延春 摄


  8月27日零时就已到调价窗口的成品油价,并未在人们预想的时间节点上应声上涨,6天后的涨价仿佛杀了个"回马枪",委实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

  本报济南9月1日讯 2日零时,就在很多人都以为油价上调可能要延迟到国庆节后的时候,两大石油巨头悄然上调了成品油价格,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了300元。这也是今年截至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第四次上调。

  涨还是不涨?究竟何时上涨?在上月27日“当涨未涨”闪了很多消费者的成品油价格,本月初终于尘埃落定。

1日晚,国家发改委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通知称,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结合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决定提高成品油价格,“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6810元和6070元” ,“调整后的价格自2009年9月2日零时起执行”。

  0号柴油每升上调0.26元,90号汽油每升上调0.22元,记者注意到,这一调价幅度基本与之前业内预测的“每吨上调300-500元”保持一致,却比预计调整的时间节点“8月27日零时”滞后了近一周时间。

  成品油涨价落实,省城私家车主们反应如何?1日晚9时许,距离发改委规定的成品油正式调价还有两个多小时,记者来到了山大路一加油站。此时前来加油的车辆并不多,加油站里显得颇为冷清。然而,10点钟过后,前来加油的车辆突然增多,刚才还很清闲的加油站前开始出现“排队加油”的现象。记者一打听才知道,很多车主都是听了刚才的新闻报道后匆匆赶来的。

  成品油涨价姗姗来迟,作为“直接受益人”的私家车主们却没有因此而感到高兴,恰恰相反,很多人都对油价在该调整的时候不调整、不该调整时却又突然杀了个“回马枪”感到颇为不满。私家车主王先生认为,既然国家已经规定了什么时候要调,就应该确定在那一天调整,至少有规律可循,而像现在这样,今天喊涨,明天喊涨,没个准数,整天让人提心吊胆不说,也难免让人对国家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产生质疑。“该涨的时候不涨,那是不是意味着,到了该降的时候也不一定降?”王先生说。

  另一位私家车主贾女士则感觉自己“被忽悠了”。贾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听说汽柴油价格都要涨,她赶紧提前把车加满了油,谁知道在预定的时间点上油价并没有上涨,自己白忙了一场。“大伙儿都说涨的时候它不涨,怎么今天突然间就涨了?虽然我一直都觉得‘油价调整只是时间问题’,但今天这么突然涨价还是有种被忽悠的感觉。”她说。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