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能教18门课的“小蜜蜂”(图)

2009年09月02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教师档案:梁锦文 广州新东方中学全科项目主管

  在新东方,“小蜜蜂”的称呼几乎人人都知道,但鲜有人知道其真名。“小蜜蜂”原名梁锦文,是广州新东方一位能教授18门课程的全能名师。这位从小到大屡获奥赛奖牌,保送北大自愿放弃的神奇天才,却甘愿化身一只勤恳采蜜小蜜蜂,谈起小蜜蜂名字的由来,他如是说:“每只蜜蜂都是花的灵魂,今生采蜜只为找回它的前身。”

  曾是奥赛天才

  “小蜜蜂”从小就与奥赛奖牌相伴。六年级时,他作为全国仅有的三支参赛队之一的广州代表队成员赴香港参加亚洲数学竞赛,并一举夺得个人赛二等奖。


  顶着多项数学竞赛获奖光环的“小蜜蜂”毫无悬念地被华师附中录取了。高考时,为了能够就读自己魂牵梦绕的北大数学系,“小蜜蜂”放弃了北大其他专业的保送名额,利用最后三个月狂补因为参加竞赛而落下的综合科目,参加高考。但还是与北大失之交臂,最终被中山大学录取。

  高考的落差让“小蜜蜂”意识到:不管处在什么环境,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大一他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参加了BEC考试。结果,顺利通过BEC中级和高级的他,获得了学校大二选拔赴香港大学交换的机会。

  从港大回来后“闲得慌”的“小蜜蜂”,给新东方投了兼职简历,很自然地,“小蜜蜂”得到了该校的offer。

  两个半小时教会两招绝技

  一张递上讲台的纸条写着:“"小蜜蜂"老师,多谢你!你两个半小时的课胜过我在学校整整一年的复习。”类似的纸条一张张铺在讲台上。“小蜜蜂”用两个半小时教会大家两招绝技,解决压轴题97%的数列题。

  高考数学班上的Kang同学说:“"小蜜蜂"讲的一些解题技巧都是平时上课时学校的老师没有讲过的,比如他用"不动点方程"教我们解高考真题,真是既简单又不会出错。”

  执信中学高三(11)班的Jessica同学说:“听完他的课就觉得思路豁然开朗。”

  刘同学说:“上完"小蜜蜂"的课我突然感觉数学这东西好新奇,对于高考最后一道压轴题我都特别有信心了,他把压轴题的模板都给出来了,我们多加练习就好了,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一看到压轴题就想放弃了。”

  不知疲倦的“小蜜蜂”

  从“小蜜蜂”2004年开始兼职当老师以来,曾在2006、2007年度连续两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他精于考试研究,教授GMAT、SAT、IELTS、各科写作、阅读、逻辑填空、港校面试、数学、语文、物理、政治等18门课程。

  “小蜜蜂”18门课程都很有口碑,在“不满意就被学生赶下台”的严酷竞争下,“小蜜蜂”的每次课程都能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连其他的老师也不得不佩服他。梁锦文从小到大也扮演着“小蜜蜂”勤劳踏实的角色,他坚信今生采蜜能找回他的前身。本栏文\图:记者余琴通讯员何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