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家档案馆解密情报档案 曾经搜寻“活”战犯

2009年09月02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彭俊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国家档案馆于9月1日解密了一批长期封存的情报档案。这些档案显示,英国情报部门不遗余力追捕纳粹战犯的同时也有过许多不为人知的行动。

  搜寻“活”战犯

  解密文件显示,英国情报部门曾经多次根据“可靠、确切”的情报去“疯狂”追寻纳粹德国的重要人物马丁·博尔曼 (亦译马丁·鲍曼),实际情况却是博尔曼早已死亡。

  博尔曼曾任阿道夫·希特勒私人秘书,被称为希特勒的左膀右臂。 1945年希特勒自杀后他就从人间蒸发,神秘消失。

  1946年纽伦堡审判中,博尔曼被缺席判处死刑。此后关于他仍然活着的消息不绝于耳——留了大胡子,脸上有了伤疤,甚至换掉了原来的金牙……1972年博尔曼的尸体被发现,1998年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显示尸体确实是博尔曼,关于他的谣传才销声匿迹。

  媒体也走私

  解密档案显示,英国媒体也有不光彩过去。

  英国《太阳报》前身《每日先驱报》编辑弗郎西斯·梅内尔曾于上世纪20年代从前苏联走私珠宝,将这些珠宝巧妙地藏在巧克力中逃过检查。

  解密档案中一份相关文件显示,“弗郎西斯·梅内尔通过把珠宝藏在巧克力中的方式走私。他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购买一盒巧克力,取出中间的奶油,然后把珠宝放到里面”。

  对于自己的行为,梅内尔曾经吹嘘“我与情报人员谈话时,嘴里的巧克力珠宝硌得牙疼”。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