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时代》周刊:经济衰退教会美国人“砍价”

2009年09月02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时代》周刊8月10日一期刊发一篇题为《经济衰退时,顾客开始砍价》的署名文章,摘要如下:

  你觉得只有在买车或者在摩洛哥街头买东西时才需要砍价吗?在这个经济衰退期,如果你不时时刻刻、样样东西砍价,那你就在不必要地耗费你的钱财。
据美国研究集团说,去年10月份,有56%的消费者说,除了汽车代理商,最近他们在一些零售商店也开始了讨价。在他们当中,有50%的人得手了。今年5月,这家咨询公司再次开展调查,这次有72%的消费者说,它们曾讨价还价,而且令人惊讶的是,有80%的人成功了。

  在这个买方市场,购买所有商品都可以讨价还价。顾客在购买手机话费套餐、买肉、买家具,甚至在疗养院都可以杀价。寻找便宜货的人在知名连锁店也能成功杀价。

  虽然在这种经济状况下是顾客占上风,但是砍价时还是有一定技巧可循的。为了解这些技巧,我们让受欢迎的省钱网站TheGroceryGame.com的管理人特丽高尔特向我们展示她的方式。高尔特把省钱的习惯变成了事业,她还说,自己砍价前会像赛跑运动员那样兴奋起来。

  第一站是纽约市珠宝店,她要买两条金链。她对店家说:"你们这儿的东西真不错。"一定要嘴巴甜。高尔特借用了另一种销售技巧,她一点儿一点儿地进入店家的私人空间不是用一种令人有威胁感的、我要偷拿点儿什么的方式,而是一种极感兴趣的、我们是一伙儿的方式。起先,店家看起来带着怀疑的眼光,不过他很快就判定,她确实要买。

  高尔特获得了买一条金链的折扣价,然后她又说,如果店家还能让价,她就再买一条。珠宝商同意了。高尔特把这个策略叫做步步推进法:一旦和店家做成一笔生意,迅速要求再做一笔。店家可能完全处在一种把东西卖出去的心情下。高尔特花215美元买到了开价270美元的珠宝。

  下一站,她前往运动装备零售店SportsAuthority。这似乎是一次失败的行动。她想要的一款运动手表售价69.97美元,而且店家坚决不让价。不过高尔特不愿让步,她采取了这个无望成功的策略:"手表有包装盒吗?如果没有,能让点儿价吗?"结果:没有包装盒,10%的折扣。这件事提醒你,永远要确保不能少了包装。由于店家眼下负担不起丢掉顾客的后果,任何要求都不过分。

  WholeFoods是面向高消费阶层的有机食品零售商,在它清新脱俗的店面里讨价还价是不受欢迎的。高尔特在一袋袋熏肉中翻找,搜寻有没有过期的。她找到了一袋,然后做出令人目瞪口呆的举动。她连珠炮似地问卖肉的伙计,买一袋没过期的能不能搭送几袋过期的。经过几个回合的讨价还价,店家白送了高尔特两袋原价6美元的熏肉。

  最后一站是百思买(BestBuy)。高尔特向售货员出示了一份宣传单:一款网络摄像机在店里卖135美元,而在网上只卖110美元。售货员以商店的规定为由,直截了当地拒绝以网上价格出售。高尔特礼貌地要求问一下经理。砍价老手都知道,经理的权力能让他或她成为你最好的朋友。

  经理来了,高尔特问她能不能至少给个折中价。不过这位经理做得更好,欣然同意以网上价格卖给她。

  4家商店,4笔买卖。在目前的经济状况下,能把价钱砍下来可能不是靠运气。或许你真正要做的就是问一下。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