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重拳整治酒后驾车 半月拘留140名醉酒司机

2009年09月02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九月二日电(记者杨洋)云南省交警总队今日通报,截至八月三十一日,云南省各地查处酒后驾驶八百九十五起,一百四十人因“醉驾”被执行行政拘留。

  据了解,八月十五日起,云南省在全省范围内展开了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全省交警部门分析各地酒后驾驶发生规律及事故特点,整合交警、巡警、公安派出所民警,全面投入酒检,通过错时巡查、分段巡查等方式,开展联合行动。十七天来,云南全省共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三十七次,共检查驾驶人十七万五千多人次,查获酒后驾驶八百九十五起,醉酒驾驶二百二十六起,暂扣驾驶证八百三十四本,行政拘留一百四十人次。

  针对今次为期二个月的严打酒后驾驶违法行动,云南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实施“零容忍”态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酒后和醉酒驾驶行为实施处罚;民警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不处罚、从轻处罚或者为酒后驾驶违法人说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

  同时,云南各地交警还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安全宣传,向驾驶人发放《给驾驶人的一封信》等资料二十二万多份、组织交通安全学习班一百三十九期,教育培训交通参与者近三万人次。此外,全省交警部门还对各地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进行细致排查,把饭店、餐馆、娱乐场所等周边道路作为整治重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