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首批两年期政府债券超额认购5.45倍

2009年09月02日1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2日表示,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总额35亿港元的首批两年期政府债券的投标已于2日举行,机构投资者反应理想,超额认购5.45倍。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机构投资者对政府债券投标反应理想,反映机构投资者对公债的需求殷切。
政府债券计划的目的是促进本地债券市场的持续发展,让债市能成为有效的资金融通渠道。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金融稳定,以及提升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曾俊华表示,透过确保在机构债券发行计划下有持续的港元政府债券供应,将能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参与本地债券市场,增加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本次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总额35亿港元的两年期政府债券,申请额达225.84亿港元,平均接纳价为100.65,即以年率计的收益率为0.59%。

  政府债券计划包含向机构投资者及零售投资者发行两部分。根据计划,金管局将分别于2009年9月、11月以及2010年1月分别在机构投资者部分下发行两年期、五年期及十年期政府债券,合计发行额为80亿港元。

  至于政府债券计划的零售部分,金管局会委任市场参与者作为联席安排行及配售机构,以向零售投资者发售零售政府债券。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