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60万少数民族学生走进“双语”课堂

2009年09月03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3日电(记者黄艳査文晔)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双语”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介绍,随着新疆教育水平和教育投入的逐年提高,目前,新疆有60万少数民族学生正接受学前、中小学(含职业高中)“双语”教育,占到新疆同类少数民族学生的25.4%。


  “"双语"教学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各民族相互交流和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双语”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戴翔说。

  据戴翔介绍,“双语”教学受到南北疆各族群众的欢迎。在南疆的一些农村,农民自发地出工出力自己建设“双语”幼儿园,送孩子入园接受“双语”教育。

  这几年,从中央到自治区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推广“双语”教学。2008年至今,国家向新疆学前“双语”教育投入了12.3亿元,在南北疆贫困农牧区建起了有电脑、电视、DVD、投影仪等设备的幼儿园。入园的学前儿童享受免费教材以及每人每年1000元的伙食补贴等。

  戴翔说:“到2012年,国家将完成40亿元的投资,发展新疆的"双语"教育。其中,20.95亿元将在2011年前投入,用于在新疆建设2237所"双语"幼儿园,届时将接收34.9万少数民族儿童入园接收"双语"教育。”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