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银施罗德:宏观经济V型反转没有大悬念

2009年09月03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虽然近期市场调整幅度剧烈,但在拿到产品批文后,交银施罗德还是选择迅速发行旗下首只指数型基金——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基金(ETF)及其联接基金,这多少也体现了基金公司对市场的看法。针对市场关心的问题,交银施罗德总经理莫泰山畅谈了他的看法。


  莫泰山表示,交银施罗德追求的是“在合适的时机推出合适的产品”。从产品类型上看,“ETF可以说是颇受投资人欢迎的一类基金产品。”莫泰山介绍说,“首只ETF产品1993年在美国问世时,资产规模只有4.6亿美元,到了2008年底,美国ETF基金的数量已经达到629只,资产规模扩展到5313亿美元,增长了1100多倍。”2008年1-10月期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ETF以外的共同基金净赎回2567亿美元,但ETF却实现净申购1875亿美元,是唯一实现资金净流入的基金资产类别。

  无独有偶,2008年国内基金市场也同样上演了相似的一幕。Wind数据显示,2008年,国内174只开放式主动型股票基金净赎回490亿份,而18只开放式指数基金(含ETF)共实现净申购323亿份。指数产品在国内正表现出同样强大的生命力。

  从市场层面看,今年8月的深度调整延续到了9月。对此,莫泰山认为,本轮调整是对货币政策从过度宽松转为适度宽松的反应,事实上,8月份就已经能看到不少迹象。

  但莫泰山强调,中国宏观经济复苏的趋势并没有改变。“8月份PMI指标为54%,连续第六个月位于50%的临界线之上,并创下了16个月来的新高。PMI作为经济先行指标,它的强劲再次表明后续经济复苏趋势没有改变。”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