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崂山港东社区“新媳妇”成为家庭“摇钱树”

2009年09月03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9月3日电 青岛市崂山港东社区妇联充分发挥“新媳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基础作用,41年组织开展“新媳妇培训班”,通过提高“新媳妇”的素质,为她们拓展在经济发展中的平台,走出了一条以素质促文明,以发展促和谐的家庭建设新模式。


  这个社区妇联于1967年创办,每年开办一期“新媳妇培训班”,至今已有41年的历史。“新媳妇培训班”最初举办的动机是向外地嫁入港东社区的女性介绍社区整体情况,教授她们如何处理婆媳关系、调适夫妻感情,使新媳妇能够尽快适应个人小家庭、融入社区大家庭。随着时代发展,新媳妇培训班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参加对象也扩大到老、中、青三代女性。通过召开“说说身边的天地大美”、“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奥运”、“评选优秀家庭角色、和谐文明家庭示范户”等各种道德评议会,提高她们的文明素质;通过开展特色家庭档案展、手工艺品展示,“促进家庭和谐,提升生活品质”、“家庭节能减排小妙招”等各类家庭论坛,提高她们当家理财的能力。

  “新媳妇培训班”在社区广大妇女中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社区妇联以此品牌为带动,开放式拓展其外延,组织妇女学技术、上项目,鼓励她们加快发展,尽快走进致富能手、致富状元的行列,为建设和谐文明家庭夯实坚实的物质基础。

  港东社区地处沿海,以出海捕捞为主,为了减少中间环节、增加收入,社区妇联组织180多名妇女成立“海港女子销售队”直销海鲜。她们在码头接过各家男人出海捕捞的海鲜,统一定好价位,骑着摩托车、开着汽车,分赴各地早市销售,由于海货新鲜、价格合理、不短斤少两,赢得了市民的亲睐,每户家庭年收入都超过6万元。她们充分利用社区盛产海产品的货源优势和海产品的加工优势,引领社区30多户家庭建立“巾帼餐饮一条街”,开设了以海鲜和渔村风情为特色的饭店、旅馆,并发展垂钓旅游项目,收入颇丰。妇女张艳在参加烹饪技能、酒店管理培训班后,开办了“老地方”海鲜馆,生意红火,年收入60万元。同时,争取社区“两委”支持,开辟“巾帼商业一条街”,组织创业妇女在这里集中经营美容美发店、服装店、药店、超市等,目前共有各类商铺30多家,聚集了人气,兴隆了生意,各家得到了实惠。(宋学春 修江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