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次新基金遭“垂直打击” 逾六成破面值

2009年09月03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A股市场的震荡带来了基金净值的下挫。根据本报统计数据,截至9月1日,逾六成次新偏股型基金跌破了面值,而自6月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更是全部跌破了1元面值。

  8月份,A股市场结束了今年前几个月单边上扬的走势,单月跌幅创历史同期新高。
处于建仓期或刚结束建仓的次新偏股型基金受此影响,净值纷纷下挫。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今年来共有50只偏股型基金公告成立,已公布基金净值的有49只。这其中,31只基金跌破了1元面值。更有12只基金净值跌至8毛区间。

  从单月来看,6、7、8三个月成立的偏股型基金跌幅较大,23只偏股型基金中12只基金的净值跌至8毛区间,占比超过半数。尤其是7月成立的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几乎全部跌至8毛区间,当然这和新基金的建仓速度有着密切的关系。

  事实上,8月之前的几个月,A股市场呈现出了强势反弹的态势。上证综指从1月23日收盘点位1990.66点一路走高至7月底的3412.06点。受益于股市的反弹,今年1-4月份成立的次新偏股型基金净值大幅上涨,且多数实施了分红。根据统计数据,1-4月份成立的22只次新偏股型基金中,共有10只进行了分红。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来前4个月成立偏股型基金受益于股市反弹的成果仍有保留,所以跌破面值的并不多。6、7两个月成立的基金相对在高位建仓,加上8月股市的调整,成立的基金则无一幸免的跌破了面值。而8月成立的偏股型基金,只要开始建仓,净值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徐婧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