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政科:湖南纠风办取消“电子警察”公司化运作

2009年09月03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湖南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省纠风办副主任李政科今日做客人民网,就“整治道路交通标志和技术监控设备、深化治理公路"三乱"”,接受本网记者在线视频采访并与网友交流互动。李政科详细介绍了湖南2008年对道路交通标志和技术监控设备进行专项治理的成效。


  李政科说,成效非常明显。最明显的就是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最关键的一条是群众的满意度提高了,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特别是执法队伍的形象,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威信大大提高。

  具体来说,第一,道路交通的标志、标线、警示标志设置进一步合理。全省交通、公安交警,包括我们的建设部门、城管部门,对于群众反映的一些强烈的问题,一项一项的排查,一项一项的整改。我们调整限速值612处,拆除不合理限速标牌129块,规范道路交通标志牌27075块,新增警示标志牌1426块,规范道路交通标线560多万米。

  第二,技术监控系统建设的投资主体得到规范。就是公司化运作的问题。主要就是长沙市的公安局2006年7月份与湖南省的信息产业集团签订了《长沙市“电子警察”项目建设和运营合同书》,由公司投资3250万元搞这个电子警察。2006年8月份开始到2008年2月为止,这么短一段时间里,罚款8169万元。我前面说了,重罚款,千方百计罚款。这个罚款按照比例分成,公司拿54%的比例,它拿了多少钱?拿了4000多万元,它总共投资才3250万,就是这么短的时间就把它的利益收回来了,还赚了钱了。

  所以我们下定决心把这个事解决好。但是也有问题,公司说违法,不管怎么样,违反什么法,都必须干这个事。我找到长沙市的市长,说了这个事,市长态度很坚决,财政拿钱回购,把它回购回来了,活动终止了。所以这个事群众反映特别好,长沙市公安局赶紧找到我们说,你们为我们干了一件大好事。长沙市公安局本局不能解决这个事,我们不出面,他们解决不了。

  长沙市这个问题解决了以后,其他地方就好解决了,迎刃而解,一样的解决。其他原来准备搞公司化运作的地方,也打消了这个念头,不搞了。这个事情搞的特别好。

  第三个方面的成果,就是技术监控设备的设置使用进一步科学化。我前面讲了,我们原来认为这是一个新生事物,缺乏科学管理的依据,经过几次规范以后,我们在科学管理上迈出了一步。全省组织专家对624个红绿灯路口、541个电子警察、237台测速设备、118处电子卡口、542个电视监控点逐路逐点进行了实地论证,一项一项的进行论证。拆除电子卡口17处、电子警察23个、测速设备27台,新增红绿灯路口62个、电视监控点36个。基本达到技术监控设备的设置比较科学合理、安全顺畅的保障功能增强的目的。

  第四,技术监控系统执法程序进一步规范。在这次清理规范中,我们的公安交警部门把群众普遍反映强烈的对交通违法行为重处罚轻教育和处罚信息告知不及时的问题作为重点内容,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整改,依法有序进行规范,实行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应该说,效果很明显。这个受到广大驾驶员的好评。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