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投资公司高管:俄经济仍未复苏

2009年09月03日1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Grandis资本投资公司金融市场部经理米哈伊尔科扎科夫2日说,虽然俄罗斯经济下滑速度放缓并显露出一些稳定迹象,但是谈论其开始增长还为时尚早。

  科扎科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当前,俄罗斯经济形势存在一些正面变化。
数据表明,8月份俄罗斯的采购经理人指数环比上升并接近50,表明经济可能出现增长势头。他援引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的预测说,2010年下半年开始,俄经济有望呈现稳定增长。

  科扎科夫说,金融危机爆发后,俄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反危机计划,其中针对本国银行领域和大企业采取的措施是“富有成效的”。他同时表示,在危机条件下,企业效益极低,许多公司被迫以高利率借贷,以便偿还旧债,或避免破产。为此,科扎科夫呼吁政府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的贷款成本,促使银行按更低的利率向企业发放贷款。

  科扎科夫还说,目前,俄国内对于政府提供给银行的反危机资金的监管不够严格:银行除了利用这些资金向实业界提供贷款之外,还用于其他目的,如改善自身资产负债状况,或投入股市和汇市谋取利润等。他说:“只要(监管)措施付诸实施,就会产生效果。我们将立刻看到实业界情况出现好转”。

  此外,科扎科夫表示,虽然能源出口是俄罗斯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价格并不稳定。俄政府已认识到这一问题,并决定将发展高科技主导的创新型经济作为今后国家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他举例说,国有的俄罗斯纳米公司就将获得来自政府的大量资金。

  与此同时,科扎科夫表示,在发展创新型经济时,政府应当首先着眼于人才培养并落实有关激励措施。他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说,创新经济是俄罗斯的未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