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师大舞蹈教室起火 学生及时撤出无人伤亡(图)

2009年09月03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 昨天下午3时30分许,位于西三环花园桥西南侧的首都师范大学里,紧挨着家属楼的音乐教室西侧突然浓烟四起。火苗从教室里不断蹿出,人们不禁为在这里上课的学生捏了一把汗。而更令居民感到恐慌的是,在不到一个月之前,距离此次事发地不远的家属楼区里,曾发生过一起火灾。

  在首都师范大学家属院居民的眼里,火似乎成为了最近最“火”的一个字。今年8月6日,一名瘫痪老人就在首师大家属院里发生的一起高层火灾中丧生。
昨天,“火”险些又光顾了家属院。

  昨天下午3时30分,与家属院仅一墙之隔的首师大音乐教室西侧楼的3层开始冒烟,随之而来的是楼里喷出的火苗。玻璃、电器的爆炸声打破了这个本来平静的下午。而事发时,教学楼内还有几名学生在练琴、搬东西,好在学生们都及时撤出。有学生在回忆事发经过时这样描述,起初听说有人发现舞蹈教室附近的电路蹦出了火花,然后就起火了,起初火并不大,几名学生曾试图将火扑灭,但后来发现根本无法将火扑灭时,便及时撤出了音乐教学楼。

  消防队员随后赶到,灭火工作陆续展开,起火的舞蹈教室为彩钢板材料搭建,建于二三年前。为了方便扑救,消防队员在西侧的家属院和东侧的首师大里均布置了水车。不过,由于家属院的小区内居民楼较多,本来就不宽的路旁停满各种私家小轿车,大型消防车很难驶入,无奈之下也只能铺设水带进行灭火。大约20分钟之后,已经被浇透了的音乐教室里泛出阵阵白烟。

  昨天下午4时30分,在音乐教学楼楼前,消防员正在收拾水带,几名身背氧气瓶的队员在搜寻结束之后,正在接受现场指挥进一步的指示。起火的舞蹈教室里,并没有发现被困人员。此时,被拦在外面的几名学生也开始不安分起来,因为得知火已经扑灭,他们便急于拿回自己落在教学楼内的东西。几名音乐学院的学生们除了担心自己的东西,也为自己学院的设备损失感到惋惜,“哎,刚才其实有机会拿出点东西来的……”,说这话的男生眼睛的方向始终是他们学院的教学楼。

  而站在学生旁边的几位首师大的老师早已经开始估算损失了,“申请了多少年才批下来的设备,刚买完了,也就开学这两天刚刚搬到里面(音乐教学楼),这下估计悬了”。不过估算归估算,在老师们眼里,没有人员特别是学生伤亡就已经是万幸了。

  起火的位置主要集中在教学楼的3层,2层部分受影响。而且主要集中在南侧的楼内,与南楼连接的北侧楼,除了走廊里有些许烧焦气味儿外,多数教室并未受到影响。

  学校方面表示会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自事发后,有关领导就一直在商讨对策。消防部门对于电路起火的问题没有回应,仅表示火灾原因仍在调查,过火面积在80平方米左右。

  刘登应摄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