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瓦台重组李明博智囊团换血(组图)

2009年09月03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政策首席秘书尹镇植、政务首席秘书朴亨埈、宣传首席秘书李东官

  人民网9月3日讯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31日对青瓦台进行重组,新设了青瓦台政策室长和首席宣传官、人事企划官、讯息企划官等职位,还撤换了5名首席秘书。

  尹镇植被任命为政策室长。尹镇植兼任现在经济首席秘书一职,对国政企划首席、社会政策首席、教育科学文化首席室进行统一管理和协调。

  实际上,尹镇植是统管了4个负责政策工作的青瓦台首席室。
尹镇植在青瓦台的权限增大,意味着原本承担秘书室长兼政策室长职责的总统室室长郑正佶权限缩水。

  政务首席秘书由宣传企划官朴亨埈出任,政务首席秘书孟亨奎则被任命为总统政务特别助理,“淡出一线”。另外,首席秘书郑东基辞退成空席的民政首席秘书一职,则由前首尔高等检察厅检察长权在珍担任。

  原由姜允求担任的社会政策首席秘书一职和郑镇坤担任的教育科学文化首席秘书一职,分别由女性部次官陈泳坤和韩国教育开发院院长陈东燮接任。把原先的宣传企划官和发言人合并而新设的宣传首席秘书一职,将由原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担任。

  当天,青瓦台并未对讯息企划官和人事企划官进行人事任命。该职位在挑选合适人选之前,也有可能暂时空位。据悉,讯息企划官的有力人选是政务企划秘书金斗宇。讯息企划官和人事企划官是青瓦台此次新设的职位,级别相当于首席秘书。

  另外,李明博总统除了任命总统政务特别助理孟亨奎以外,还任命了三名特别助理团成员。即,国家竞争力加强委员会委员长姜万洙、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长李贤九和暻园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吴海石分别被提名为经济特别助理、科学技术特别助理和IT特别助理。

  青瓦台将会在近期内追加完成对青瓦台发言人等秘书级别的人事任命。
  民政首席秘书权在珍、社会政策首席秘书陈泳坤、教育科学文化首席秘书陈东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