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会江西周展示“赣风鄱韵” 经典红歌将唱响世博

2009年09月03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世博会是中国看世界,也是世界看中国;是江西面向世界,也是世界了解江西的一次机会。2日,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厅了解到,江西周期间,江西将展示“赣风鄱韵”,全面介绍江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示江西独有的民族文化特色的魅力和风采。


  展示江西独有民族文化

  上海世博会的举办时间是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共184天。2010年7月3日—7日是江西周时间。江西省发改委规划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世博会期间,江西在世博园有一个面积为600平方米的实体馆,另外在世博会的官方网站上还有一个网上展馆,主题是让城市更美好。展馆将全面介绍江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示江西独有民族文化特色的魅力和风采。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世博会期间,江西的赣菜、风味小吃也将在世博会上亮相。还将举办有关生态江西的论坛。

  近300人将参加演出

  江西周期间的一个重要内容是文化展示。江西省文化厅艺术处负责人介绍,江西活动周期间,文化活动的主题是“红色摇篮、绿色家园”。展示江西独具韵味的客家文化、享誉世界的陶瓷文化,向世界呈现赣鄱大地的神奇魅力。活动分为三大块:舞台艺术表演篇、踏街巡游篇、现场展示民间技艺篇。演出将分别在四个地方进行。另外,江西景德镇的瓷乐队和江西杂技团的杂技也受邀在世博会演出。

  江西经典红歌唱响激情

  据悉,舞台艺术表演篇主要是江西特色文艺表演等,充分展示江西舞台艺术取得的丰硕成果。舞台艺术表演分舞蹈、戏剧、音乐三个类别。

  舞蹈类的节目有表现陶瓷文化的舞蹈《青花》,赣南舞蹈《踏青》、《鄱阳渔歌》等。戏剧类有采茶折子戏:赣南的《睄妹子》,南昌的《秧麦》等;赣剧折子戏有:《姹紫嫣红》、《书馆夜读》等。音乐类有新创获奖歌曲(全国“五个一工程”获奖歌曲):《永远的井冈山》、《把城里的哥哥娶回家》等。

  据悉,具有江西特色的经典红歌也将唱响世博会。

  青山湖区舞龙灯闪耀亮相

  踏街巡游篇演出内容包括:民间歌舞、原生态表演等,以江西千姿百态的群众文化节目为组合,充分展示江西的地域风情特色。节目主要有:青山湖区《双龙戏珠》(舞龙灯)、进贤县《车仂灯》(民间灯彩)、新建县《德胜鼓》表演、东湖区《花棍舞》,石城灯彩等。

  景德镇手工瓷泥拉坯绝活将登场

  据悉,现场展示民间技艺篇将有:景德镇手工瓷泥拉坯技艺、铅山连四纸制作技艺、文港毛笔制作技艺、金星砚或歙砚制作技艺、南昌市瓷板绘画技艺等展示。(王剑华黄丽娇) (来源:信息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