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子青铜像将“入住”美国休士顿 代表中国文化(图)

2009年09月03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储开旻(左至右)、福斯特及杨俊在休士顿市议会留影。(李佳 摄)

  中新网9月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休士顿市议会1日下午通过了在荷门纪念公园玫瑰园竖立孔子青铜像的决议,市议员们并向参加当日议程的华人社区代表表示感谢。

  社区活跃人士,竖立孔子青铜像的推动者福斯特、杨俊及中国驻休士顿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储开旻参加了议程。福斯特表示,荷门纪念公园中已经有代表不同文化及国家的竖像,唯独没有代表中国文化的。
孔子是两千年以来中国最伟大的思想家及教育家,是最适合代表中国文化的人物。

  储开旻表示,今年是孔子诞辰2560周年,也是中美建交30周年,因此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竖立孔子像有着特殊的意义。

  休士顿市议员琼斯向华人代表表示感谢,他表示,休士顿是国际化大都市,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应当采取包容及支持的态度。市议员亚当斯感谢华人社区为推动竖立孔子像的事做了不少工作。她表示,荷门公园地处休士顿的心脏地带,孔子青铜像将为休市的市容市貌增添不少光彩。

  青铜像揭幕仪式将于9月26日早上在荷门公园玫瑰园举行,这尊青铜像出自著名华裔凋塑家王维力之手。(李佳)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