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919大飞机项目机头工程样机首件零件开工

2009年09月04日0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沈峰 成都日报记者 钟文)日前,中国C919大型客机项目机头工程样机在中航工业成飞/成飞民机公司隆重开工,标志着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C919大型客机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中国商飞总经理金壮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中航工业副总经理顾惠忠共同启动了首件零件开工按钮。

市委副书记唐川平,中国商飞副总经理罗荣怀、吴光辉,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史志伦等出席开工仪式。

  从7月22日首批数模发放到工程样机项目实现开工,中航工业成飞/成飞民机公司仅仅用了1个多月时间。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项目在中航工业成飞/成飞民机公司实现首件开工,既是项目研制的一个起点,同时也为整个项目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基础。

  顾惠忠表示,中航工业将秉承携手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商飞的合作,争做优秀供应商,为中国民机产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吴光辉代表中国商飞向为C919大型客机机头工程样机首件零件开工准备付出辛勤劳动的工程设计、制造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商飞将与中航工业成飞/成飞民机公司共同推进机头样机的研制生产工作,确保将机头工程样机打造成精品工程。

  据了解,C919大型客机项目机头工程样机正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已编制完成项目制造网络计划、工艺制造总方案,完成了部分工装、工具制造,10月中旬将进行部件开铆,预计2009年12月底交付上海。

  C919,作为中国首型国产大型客机(大飞机),C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英文缩写COMAC的首字母,同时还寓意,就是立志要跻身国际大型客机市场,要与Airbus(空中客车公司)和Boeing(波音)一道在国际大型客机制造业中形成ABC并立的格局。第一个“9”的寓意是天长地久,“19”代表的是中国首型大型客机最大载客量为190座。“C919”之后未来的型号可命名为“C929”,其中“29”代表这一机型的最大载客量为290座。

  标配168座的国产大飞机C919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计划在2014年进行首飞,2016年交付航线使用。制造方透露,未来国产大飞机将可年产150架,最终达到3000架的总量。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