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证监会承认多次错失揭露麦道夫骗局良机

2009年09月04日0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一听吓一跳!美证监会承认多次错失揭露麦道夫良机

  ⊙见习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被判处了150年监禁的华尔街巨骗麦道夫再一次成为大众焦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承认,该机构多次错失揭露麦道夫骗局机会。

同一天,美国金融市场的两大监管机构召开联合听证会,为协调监管力量进行商议。

  SEC监察长科茨周三表示,该机构16年来曾6次接获有关金融巨骗麦道夫交易业务的警告信息,但由于工作人员缺乏经验以及调查多次拖延,才导致麦道夫得以继续从事庞氏骗局。

  监察长报告表示,SEC工作人员由于缺乏经验,视野过于狭窄,错过了发现诈骗案的机会。报告称,SEC的结构影响到了工作效率,曾有两个检查组同时关注麦道夫的业务而不知道对方的存在。

  不过,他没有发现麦道夫或他的家人影响SEC工作人员的证据。在这段时期内,SEC的一名高级检查官员曾和麦道夫的侄女约会,目前两人已经结婚。这一情况引发了关于麦道夫公司可能从中受益的猜测。

  去年12月,麦道夫向有关部门承认了他数十亿美元诈骗案,被判处了150年监禁。他的重要助手迪帕斯卡里也已经认罪,目前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规范日益壮大的衍生品交易市场,美国的监管机构也开始协调监管权力。

  2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和SEC召开联合听证会,就协调监管力量听取交易所、专家和市场参与者的意见。

  美国政府6月曾表示,衍生品交易市场不断壮大,因此有必要消除CFTC和SEC在监管方面的不协调之处。目前CFTC和SEC采取两种不同的监管方法。CFTC采取“原则性”监管,而证交会则采取更为严格的“规范性”监管。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