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0公斤 宣汉再创南方玉米亩产新纪录

2009年09月04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一个载入全省农业史册的成绩诞生

  本报讯 (张崇耀 周本均陈伟记者庞莹)“用政府推广的良种良法种玉米,今年亩产800多公斤,全家人都很高兴。”这是宣汉县峰城镇西牛村村民何光学的肺腑之言。9月2日,由省农业厅邀请国内有关专家组成现场验收组,深入宣汉县峰城镇、桃花乡、老君乡,对省农科院承担的“现代玉米产业体系”高产示范田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


  一个载入全省农业史册的成绩诞生——全国玉米专家组组长、全国首席玉米专家赵久然宣布:“宣汉县15023亩玉米高产创建示范片30个实测田块平均亩产达800.35公斤,创造了南方地区万亩示范片玉米高产新纪录。”这一成果,是宣汉县继2008年创造西南山地玉米超高产纪录后传出的又一捷报。

  验收报告显示,这一纪录的诞生,在于该县依托国家和省等有关项目,通过构建科技成果中试熟化基地、科技信息入户平台以及专业合作社,大力示范推广抗逆耐密品种、缩行增密、增施多抗生物有机肥等高产关键技术,发展以新品种推优、新技术集成、新耕制优化、新机具应用、新农民培训等精简高效旱作农业新模式。

  经过多年发展,宣汉县围绕“高密度”这个核心,突出“精细育苗、精准移栽、精简管理”三个环节,主推“高产良种、机制肥团、地膜覆盖、定距移栽、平衡生长、测土配方、辅助授粉、绿色防控”八大技术。通过“138”技术的落实,使得该县玉米产量不断刷新纪录。

  “宣汉是典型的盆周山区,玉米增产的经验已相对成熟。”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表示,如果全省类似生态区都能推广这一经验,将会使我省玉米产量有一个质的飞跃,为全国粮食安全生产作出贡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