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军某导弹兵师“英雄营”将参加国庆阅兵

2009年09月04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伴着隆隆的牵引车轰鸣声,空军某导弹兵师“英雄营”随导弹方队从阅兵训练场走来。官兵挺着胸,一脸的自豪。就连一枚枚地空导弹,也高傲地昂着头。

  的确,“英雄营”有它骄傲的地方:1958年12月26日组建的“英雄”营,在不到一年便利剑出鞘,创造了世界防空史上的奇迹。


  1959年10月7日,一架国民党空军RB-57D型飞机悄悄窜入大陆上空。营长岳振华带领官兵,果断将其从万米高空斩落,首创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导弹击落高空侦察机战例。随后,该营官兵又先后击落4架敌高空侦察机,被国防部授予“英雄营”称号。

  进入新世纪,“英雄营”接连两次换装,每次换新装备到部队都是当年形成战斗力,实弹打靶都是发发命中好成绩。2009年6月10日深夜,“英雄营”进行的一场复杂背景下对抗演练中,导弹均准确命中目标!

  面对新军事变革,“英雄营”又紧跟时代步伐,探索出20多套新战法、新训法被上级推广,有效地提高了我军防空作战能力。(闫乐宝谭 洁)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