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海上自卫队已经具备全球攻防的能力(图)

2009年09月04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21日,在日本横滨的石川岛播磨重工造船厂,日本最新一艘超大型直升机驱逐舰“伊势”号在此举行命名和下水仪式。“伊势”号为今年3月服役的“日向”号直升机驱逐舰的同级舰,舰长197米、宽33米、标准排水量1.395万吨,其规模超过了一些国家的轻型航空母舰。该舰采用了全船前后贯通式甲板,有能力起降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的所有大型直升机。“伊势”号下水标志着其进入武器和作战装备的列装阶段,该舰预计于2011年加入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日本防卫省8月31日发表2010年度预算概算,其中决定建造一艘2万吨级的直升机驱逐舰,并要求为此拨款1166亿日元(1美元约合93日元)。这艘新型舰是为接替“白根”级驱逐舰而建造的。按照设计,新型舰外形与日本目前最大的“日向”号直升机驱逐舰相似,采用航空母舰式的直通式甲板,上层建筑位于甲板一侧。该舰长248米,宽38米,标准排水量达1.95万吨。

  与“日向”号相比,新舰将拥有更强大的运输能力,可搭载总共14架舰载直升机,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该舰可运输陆上自卫队3.5吨卡车50台、人员4000人,并可为其他舰只进行海上燃料补给。

  防卫省说,该舰将作为海上自卫队的中枢舰使用,并可用于大规模灾害救援、国际维和行动、紧急撤侨行动等。防卫省计划将来共建造4艘同型舰只。同时,“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的2号舰下水,准备开始舾装海试。

  6月19日,日本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应对海盗法》,从而为日本政府派遣自卫队打击海盗提供了法律依据。这个法案为自卫队走出日本国门进一步“松绑”,可形象地表示为海上自卫队已获准了可“随时出海”的通行证。并为自卫队借打击海盗之名、主动出击留下了“法律空子”。

  《应对海盗法》通过的当天,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就命令海上自卫队准备向索马里海域派遣第二批护航舰队。由此可以看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作战舰艇编队已具备了相当的规模。那么,其现代化、远洋化的新动向又如何呢?

  海上自卫队成为当今日本海外扩张的急先锋

  最能体现日本扩张企图的就是快速发展的日本海上自卫队。作为达成日本军事战略的主要兵力,重点发展海上力量是日本自卫队建设的方针。

  日本海上自卫队规模并不大,只有4.5万人,但它最大的特点是技术水平高、战斗能力强。目前,日本除了核潜艇和航母两项没有外,海上自卫队现拥有各种作战舰艇152艘、潜艇16艘,各型作战飞机205架,高新装备比例占80%以上,同时已拥有了“准航母”5艘。总体实力已相当于或超过英国、法国,成为世界少数几个海军强国之一,位于世界前列。

  近年来,日本海上自卫队持续将装备质量放在首位,谋求技术优势,重点建造了一批具有远洋作战能力的大型水面舰艇和大型运输舰船,成为一支兵种齐全,装备先进,具有较强反潜护航作战和远洋机动作战能力的精强军种。

  追求“合理、高效、精干”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对装备规模和作战能力的基本要求。根据这一要求,日本海军大型舰艇大幅增多,海上自卫队的活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特别是今后一段时期内大批“航母型”战舰的服役,将大大增强日本在东亚以及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干预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