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人物:加蓬当选总统阿里·邦戈

2009年09月04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9月3日电(记者任亚秋 谢美华)加蓬内政部3日宣布,执政的加蓬民主党候选人阿里·邦戈在8月3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41.73%的得票率获胜。

  阿里·邦戈是加蓬前总统奥马尔·邦戈·翁丁巴的长子,1959年2月9日出生于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
他毕业于巴黎第一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

  1984年,阿里·邦戈回到加蓬,担任总统私人代表。在任职期间,他积累了丰富的外交经验。1989年,他出任外交部长一职。1991年加蓬修改后的宪法规定,担任部长职务必须年满35岁。阿里·邦戈因不符合条件而辞职。

  辞职后,阿里·邦戈当选为国民议会议员。从1999年至今年8月,他一直担任加蓬国防部长之职。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加蓬军队先后与摩洛哥、中国等国的部队在加蓬举行医疗军事演习。

  今年6月8日,加蓬前总统奥马尔·邦戈病逝。加蓬全国独立和常设选举委员会宣布于8月30日举行总统选举。7月19日,加蓬民主党一致推选阿里·邦戈为总统候选人。

  在竞选活动中,阿里·邦戈打出“和平”、“发展”、“分享”的口号,提出要把加快经济发展作为治国的重要目标,并承诺把国民生产总值的40%用于投资,进一步引进“竞争”和“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努力改善老百姓的生活,解决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社会福利等领域面临的种种问题,最终实现国家财富由全民共享的目标。

  阿里·邦戈目前还担任加蓬民主党副主席、加蓬伊斯兰事务最高委员会主席等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