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衰退最坏时期已摆脱 G20:撤销刺激政策为时尚早

2009年09月04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20国集团认为,目前开始撤销为拯救全球经济危机而制定的经济刺激措施尚为时过早,而各国财长将在本周于伦敦举行的财长会议上讨论如何协调逐步减少数万亿美元的振兴政策,并推动金融改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美国则将在会议上,就建立更为严格的全球银行资本标准提出讨论框架。


  美国财长盖特纳在20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前夕,召开记者会表示,建立一项更健全的资本协定减少大型金融机构倒闭的风险,对于稳定金融体系而言,是重要的一环。

  他表示将在会议上提出新的国际资本协定的原则架构进行讨论,一旦经济危机过后,可以在金融业界举债经营方面建立起更加保守的限制架构,这将适用于全球主要的金融机构。协定将在新建立的“金融稳定委员会”的支持下推出。金融稳定委员会近期扩大成员国范围,包括了新崛起的主要经济体如中国、印度和巴西。

  欧洲财长周三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时达成共识,认为欧元区已摆脱经济衰退的最坏时期,不过排除立即结束财政与货币刺激政策。针对这一点,盖特纳亦表认同。他说,尽管全球经济在过去一年已脱离“深渊边缘”并出现复苏的初步迹象,但撤销刺激政策的时机尚未成熟。

  在全球经济危机爆发后,世界各国政府在经济刺激配套上耗费了数以万亿计美元,因此何时撤销这些政策成为了各国讨论的重点。经济复苏的广泛性和持续性也令人质疑——若刺激政策过早取消可能导致经济再次滑坡,但如果实施过久,则会造成通胀压力抬头。

  另一方面,欧盟各国部长可能在20国集团会议上呼吁推动银行家花红制度的改革。不过,有些欧洲财长认为,说服英国设立如法国提出的对派发花红更严格的限制将是一项挑战。

  据英国官员透露,英国将倡议20国集团签署协议,制止过度冒险的行为,这将包括确保银行将花红分为5年派发以及结束保证薪酬的制度,提议还将包括提高银行资本金要求。不过,对于法国将倡议的限制花红派发的措施,英国和美国预料将不会苟同,因为两国分别致力于维持伦敦与华尔街作为金融之都的地位。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