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3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非典(图)

2009年09月04日2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工作在“非典”疫情重灾区的北京海淀区医院的部分备岗医护人员,三日在试穿隔离工作服,随时准备奔赴救治“非典”病人一线。

  2003年,全国各地万众一心进行抗击“非典”的斗争,尤其是战斗在防治“非典”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令人深受鼓舞和感动。连日来,一些部门、企业、团体、个人纷纷捐款捐物,为打赢这场抗击“非典”的战争出一份力,献一份爱。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全国及北京市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其中1200万元捐赠给卫生部,800万元捐赠给北京市。


  内蒙古伊利、蒙牛两大乳业集团,日前分别捐款700万元和120万元人民币,支援卫生部及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开展防治“非典”工作。内蒙古伊利资源集团向自治区防治非典型肺炎一线医院捐赠6台经改装的多功能救护车,总价值150万元。

  中国网通集团河北通信公司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60万元的通信设备,河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了160万元人民币,这些资金、物品将被用于防治“非典”第一线。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向安徽省卫生部门首批捐款20万元人民币,以支持安徽省卫生防疫部门和医务界改进或添置消毒防疫设备、器械和药品,慰问为战胜非典型肺炎而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救治受“非典”感染地区的贫困群众。

  中国整治非典防治用品市场

  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办公室、公安部近日联合启动防治“非典”专项工作协调机制,切实维护防治非典型肺炎用品市场的正常秩序,对犯罪分子依法从重处理。

  据全国整规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协调机制的具体内容包括: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掌握各地防治“非典”用品市场秩序动态和案件线索;对生产假冒伪劣药品、医用器械、食品等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健康的行为,对囤积居奇、欺行霸市、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坚决打击,对犯罪分子依法从重处理;建立专项案件督办制度,对涉嫌犯罪、违法情节严重且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实行联合督办,加大查处力度;组织新闻媒体及时报道,发挥警示和震慑犯罪的作用。

  (张晓松)

  铁道部规范站车非典疫情处理

  铁道部近日进一步规范火车站、列车非典疫情处理程序,要求各铁路局执行。

  处理程序规定,火车站工作人员如发现旅客干咳、呼吸急促或困难,应报告客运负责人和卫生人员,安排旅客到观察室测量体温,体温高于摄氏38度时,就地隔离,并向铁路卫生行政部门和防疫部门报告,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登记。

  程序还规定,如果列车工作人员发现或旅客反映有干咳、呼吸急促、发烧的旅客,列车长、卫生人员应测其体温,高于摄氏38度时,初步确定为疑似病人。列车长、乘警、卫生人员对疑似病人进行隔离,封闭车厢,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登记,并作好交接疑似病人的准备。同时,铁路局和分局非典办接到报告后,要向列车长下达处置列车疫情命令,联系地方卫生防疫部门,接收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者,联系铁路卫生防疫部门上车消毒,指导列车上的干部协助列车长、乘警、医务工作者,做好疫情处理和旅客、乘务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并将疫情发生处理过程和结果上报铁道部。

  (李江泓 陈谊菡)

  北京建立非典患者救助机制

  在北京市27日出台的《关于加强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决定》中,对“非典”患者的社会救助机制作出明确规定。

  规定指出,对农民中的“非典”患者,要免费医治。对本市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非典”患者,其医疗费用由政府负担。对参加医疗保险的企业职工和退休人员中的“非典”患者,分别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大额医疗互助资金支付;属于参保人员自费部分的费用,由区、县医保中心确认身份后,通知市医保中心直接办理救助。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中的“非典”患者,其医疗费用由失业保险基金支付。对其他有特殊困难的患者,北京市要求医院必须尽全力先进行救治,医疗费用视情况由市财政予以补贴。

  (杨青 刘浦泉)

  公务航空增长迅速

  由于SARS的原因,大多数航空公司已经缩减航班计划,公共航班上座率业已急剧下降。不过记者从金鹿公务机公司获悉,也正是由于SARS疫情,目前公务商务包机飞行呈上升趋势,尤其是近两个星期以来,该公司公务航班密度同比去年有明显增长。

  公务航空在特殊时期能够“脱颖而出”,主要依赖于其私密的空间、灵活的日程安排和个性化的服务,它可以按某一乘客的特殊需求专门设计航班和班期。金鹿公务机有关人士透露,自4月份以来,整个北京和华北地区的公务航空飞行架次已经增加了几倍,而一些跨国公司甚至动用了远程公务机进行商务活动。

  (张新波)

  海航紧急购置红外探测仪

  4月27日,海航集团紧急购置的80余套非接触式红外线体外探测仪,将迅速配发到该集团所属的海南航空、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的所有飞机上,以及分布在海南、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每家酒店。

  据悉这套非接触式红外线体外探测仪不仅可快速、准确的测得人体温度,而且减少与使用者的接触面积,有效避免交叉感染。海航集团将对选择乘座该集团航班和入住海航酒店的旅客在办理登机或入住手续时,由地面专业人员进行逐一检测,当发现有发烧症状等疑似患者时,将劝阻其登机和入住,并迅速报告当地防疫部门。海航集团希望广大旅客积极配合并支持上述工作,由此导致的登机和入住不方便请广大旅客谅解。

  平安保险千万元保障赠送防治“非典”一线医护人员

  近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市卫生局、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员会共同签约,向上海市战斗在防治“非典”一线的数百名医护人员赠送总保额为1000万元的“平安团体一年定期寿险”。

  据了解,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此次赠送保险的对象是,上海市指定的定点医院中防治非典型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保险期限为一年。所有被保的医护人员在保险合同的有效期内,除了因意外伤害事故或其他疾病身故将获得理赔外,还特别包括了由非典型性肺炎导致的身故责任。

  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此次为上海战斗在防治“非典”一线医护人员赠送保险一事,得到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大力支持,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左焕琛高度赞扬,她称:“此次平安人寿赠送保险能够给战斗在上海一线"非典"医护人员以安心的保障,使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的爱心,增加抗击"非典"的决心,我们相信,在全市人民的支持下,抗击"非典"的斗争一定能够取得彻底的胜利。”

  据悉,近日内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将会同中国农工民主党有关领导共同前往医院把保单送到防治“非典”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中。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