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总裁:全球经济走出衰退各国应撤出刺激措施

2009年09月05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新网9月5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表示,全球经济似乎已经走出了严重衰退,各国也应该开始计划撤出其刺激经济措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斯特劳斯卡恩4日在柏林发表演讲时说:“全球经济似乎已终于摆脱了我们此生最为严重的衰退。
”他指出,不少发达经济体例如法国和德国已经恢复增长,而一些新兴经济体的复苏更是强劲,这意味着经济复苏出现停滞的可能性已大为减少。

  但他警告,各国在恢复银行体系健康方面的努力若是做得不够完整,金融界的问题可能持续下去,甚至会变得更为严重。他说,在这个复苏步伐依旧疲弱的时候,过早撤销货币以及财政刺激措施,那将是危险的一步。

  尽管如此,他还是认为,现在正是各国政府开始策划其“撤出策略”的好时刻。他指出,在推动“撤出策略”的行动上,各国应当彼此协调,这比协调危机应付行动更为重要。

  斯特劳斯卡恩也呼吁各国,应当谨慎对待经济复苏的脆弱性。由于失业率将在明年持续上升,全球经济的复苏仍将显得“较为疲软”。他指出,失业率居高不下的问题将对经济造成严重的影响。

  另一方面,外界对于国际货币体系以及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所存在的顾虑,斯特劳斯卡恩也在演讲中提到。有评论指出,美国的经济和金融危机对美元造成严重的打击,但他表示,这次的危机反而使美元增强,也显示了其储备货币的地位是无法动摇的。

  斯特劳斯卡恩已在昨天前往伦敦,与20国集团的财长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该会议的主要议题将是商讨为抵御经济危机而实施非常规财政、货币及金融举措的撤出时间与方式。

  数字世界集萃

  环球揽胜图集

  一夫多妻的悲剧剧

  真实日本艺妓

  地球上最有权力的女人们

  超震撼街头3D立体绘画

  观世界各国老照片

  欧美男人最渴望绝色美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