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学校园操场变成牛舍 学生伴着牛粪味上课(图)

2009年09月05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操场成了养牛场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本报四平讯  近日,四平市经济开发区河夹信子村村民和家长反映,多年的村小学校园被卖掉变成了牛舍、饲料库和养殖场,孩子们伴着牛粪味、在苍蝇蚊子的笼罩下上课。9月3日、4日,记者经过两天调查采访了解到,河夹信子小学的确建成了牛舍和养牛基地。

  村小操场成奶牛场

  3日,记者来到河夹信子小学,听到一座红砖旧楼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但见每个班级仅有3至6名学生不等。
老楼南侧20米左右有个篮球架子,附近净是砖头。往南有一栋扒了的牛舍,碎砖头堆在西大墙边,像座小山。再往南,是一栋平房校舍,但记者看到,每个教室里都有牛饲料。继续往南,是一栋新建的牛舍,牛舍前是牛场和牛粪。在老楼东侧,是长长的一排两栋牛舍,牛舍东侧是一片开阔的养牛场,里面有上百头黑白相间的奶牛。

  听闻采访连夜推倒牛舍

  据几位知情村民说,这所教学楼是1985年村民和村委会共同集资建的,可是这楼的质量却不咋地,10多年光景就成了危楼。2003年,学校建了一排平房,学生们搬到新校舍上课。2008年,校园内东侧建起了养牛场,校园内南侧的新校舍就变成了养牛场的饲料库。孩子们再一次回到了那所在楼体上写着“此楼危险,三米之内不得靠近”的老楼上课。

  据当地一村民讲,在小学老楼和2003年建的平房校舍间,今年暑期前还建有一栋牛舍,上周二前听说记者要来,因为害怕,就连夜推倒了。记者问一学生,其回答说:“推倒是怕被曝光。”老师们则笑着说不知情。据该校一老师说,建养牛场是村里和养牛业主签的合同,牛场给小学带来不少好处,给师生解决了吃水和冬季取暖问题。

  学校仅剩下19名学生

  “原来2万多平方米的校园面积,现在只剩不足1000平方米了。”一位学生家长说,“味太大了,孩子们根本没法上课,夏天开不了窗户,苍蝇、蚊子一大堆,孩子们没法正常上课,只好转到城里上学。”该小学一位6年级学生说,去年还有挺多学生呢,现在只剩下不到20名学生。对校园操场建牛舍一事,多数老师都称不知情。

  该小学一老师说:“校园里建养牛场,影响环境不说,还影响老师上课的心情。”另一老师说,“把操场占了,没法上操了,影响上体育课,只能进行小型的跳绳活动。”

  当日不巧的是,该小学校长侯建学不在。“去年能有50多学生,目前有22名教师,19名学生。”一位负责教学的贲姓女老师说,这座老楼不是危楼,写着危楼是因为楼处理完时,危楼的字弄不掉了。

  教育局:卖地与其无关

  铁东区教育局(因四平市经济开发区未设教育主管部门,该教育局代管河夹信子小学)一位负责人说,河夹信子村去年已经划归给四平市经济开发区了,铁东区教育局只管理教学,校园地归村里管,卖不卖与区教育局无关。

  投资村民称没分到钱

  记者在小学东侧看到,一院落大门垛子上刻有“河夹信子清林奶牛合作社”字样。“建奶牛场的地方原来是一趟挺粗挺粗的大杨树,中间还有一个大厕所。”一知情村民说,该养牛业主姓常,去年他投资在校园里建了这座奶牛场,今年春又建两栋,离教室最近的那栋扒了。一养牛户说,牛舍出租给20多个养牛户,每户养5至30多头牛不等,场内有专业挤奶设备,牛奶卖给冷饮厂,常老板专门挣卖牛奶差价。

  4日,为了解卖校园情况,记者试图找河夹信子村村委会主任张伟,但打通电话后却无人接听。一位村民透露说,当年建这座小学时,村民们集了资,现在校园卖了,所得的钱,村民却没得到。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