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樊纲:中国经济复苏可以持续 今明两年GDP可达8%

2009年09月05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08年年报称,2009年,随着08年三季度以来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到09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快速下滑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多数经济指标呈现阶段性企稳的积极变化,中国经济将逐渐企稳回升。中新社发江苏-徐瑞平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记者 阮煜琳)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国家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五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CEO年会”上说,中国经济正经历V型复苏,相信并不会出现一些人所担心的w型波动。
中国经济复苏是可以持续的,预期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都能达到百分之八,期间会有小的波动,二0一一年,中国经济将稳定正常。

  樊纲认为,明年政府支撑经济增长的力度也许会大大缩小,也可能会有所增加,对经济的支撑还会有所贡献。随着今年一年复苏的开始,一些政策明年将发生作用。首先,明年房地产投资会大大增加,投资增长速度有望达到百分之三十左右,这会支撑经济增长一个百分点。第二,今年企业投资比较低,很多产业有过剩的生产能力,随着一年的经济增长,过剩的生产能力得到利用和消化,明年企业投资会明显增长。第三,随着世界经济的复苏、市场回暖,中国的价格和成本优势会发挥出来,明年进出口贸易会增长,对经济发挥支撑作用。明年中国经济仍会有百分之八的增长。

  “中国经济的复苏能够持续,到二0一一年中国经济将走上稳定正常的增长,那时政府的政策会做出调整。而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和财政政策要继续支撑复苏的进程。”樊纲乐观地表示,同时,市场也要调整经济增长的预期,不是两位数的GDP增长才叫复苏,百分之十一以上的增长是趋于过热的增长,百分之八至九左右的增长速度,才是可持续的增长。

  樊纲说,未来政策会调整,因为宏观经济政策就是一个短期政策,应对危机的政策不可能永久地执行。现在市场已经能够理性面对政策调整,并出现良性互动,这更利于经济的良性增长,让中国经济发展空间更大,持续增长时间更长。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