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西婚博会现传统汉式婚礼 准新人青睐传统婚礼

2009年09月05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五日电 (詹托荣)新郎拿着秤杆轻轻挑起新娘的盖头,新娘却继续以扇遮面,在新郎吟诵几首诗词后,新娘才娇羞地移开扇子,露出“庐山真面目”。今天下午,一场传统的汉式婚礼在二00九(秋季)海西婚庆产业博览会上演。
主办方表示,再现传统汉式婚礼,是为了推广汉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汉民族悠久传统。

  在传统汉式婚礼的演绎过程中,新娘蒙着红盖头以扇遮面,在新郎的红绳牵引下,双双缓慢步入喜堂,通过传袋、却扇、拜堂礼、沃盥礼、对席礼、同牢礼、合卺礼和结发礼等环节,传统的汉式婚礼才落下帷幕。

  去年亲自举办过传统汉式婚礼的郑炜,看着曾经的一幕幕再次演绎,感慨万千。郑炜说:“传统的汉式婚礼没有想象中那么严肃、繁琐,举办传统的汉式婚礼,不仅仅能够传承传统文化,更是追求时尚的表现。”

  “太漂亮了,你要是穿上它肯定好看。”专程从泉州赶到婚博会现场的张先生和女友专注看着台上汉式婚礼全过程。张先生对记者说:“我们打算今年结婚,想举办一场不一样的婚礼,看了汉式婚礼的全过程,传统的婚礼也别具特色,我们对传统汉式婚礼充满了期待。”

  “那我们也举办传统的汉式婚礼?”张先生笑着对女友点了点头。

  李小姐也打算今年和男友步入婚礼殿堂。李小姐表示,举办传统的汉式婚礼,不仅能给自己留下美好的记忆,对于参加婚礼的宾客更是一种全新的感受和惊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