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尔扎伊继续扩大在阿富汗总统选举中领先优势

2009年09月06日2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9月6日电(记者林晶 颜亮)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6日再度公布的部分计票结果显示,目前已完成约74.2%投票站选票统计工作,现任总统卡尔扎伊以48.6%的得票率进一步扩大了对主要竞争对手阿卜杜拉的领先优势。


  统计数据显示,在近430万张有效选票中,卡尔扎伊已获得其中约209万票,得票率约为48.6%;阿卜杜拉约获136万票,得票率较之前的32.6%有所下降,为31.7%;排名第三的仍是前计划部长、现议员巴沙尔多斯特,他获得约46万票,得票率约为10.7%。

  根据阿富汗选举法,若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得票率超过50%,那么首轮投票中得票前两位的候选人将进行第二轮角逐。

  目前,阿北部的投票站统计工作基本完成,南部和东部一些地区的投票站尚未完成统计。支持卡尔扎伊的选票大多来自普什图族占多数的南部地区。

  此外,独立选举委员会负责人纳杰菲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独立选举委员会经过调查确定,447个投票站“操作不符合规范”,来自这些投票站的全部选票作废。

  卡尔扎伊谋求连任的最大竞争对手阿卜杜拉5日在喀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选举委员会推迟公布大选初步结果。他指责已公布的数据存在“大量疑点”,称独立选举委员会未对那些存在争议的选票进行处理。

  独立选举委员会发布公报回应阿卜杜拉说,委员会已尽全力保证大选的公正,避免舞弊现象,已公布的数据都是经过核证的。但公报并未直接对具体舞弊现象作出回应。

  根据独立选举委员会安排,此次大选的部分计票结果从8月25日开始陆续公布,原定于9月7日公布初步统计结果,9月17日公布官方正式结果。

  另据阿富汗选举上诉委员会证实,该委员会至今已收到2100多起包括威胁选民和舞弊等行为在内的投诉,其中600多起“足以影响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