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津广联手力推中药现代化国际化

2009年09月07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

  大洋体育讯 (记者刘孟飞)2009年8月20日,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楚源与天津药物研究院院长汤立达在天津签订了《中药现代科研开发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通过课题研究、技术支持、人才聘用、学术交流等多种途径进行合作,在相互支持与发展中,构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多层次合作体系,促进中药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和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商品化,共同推进中药的现代化、国际化。

  天津药物研究院是国内最早建立的最早的医药工业研究院之一,距今已有五十年历史,也是目前最具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的科研院所之一,具有完善的新药研发体系、强大的专业人才队伍和雄厚的科研开发实力,并拥有药代动力学与药效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白云山和黄是国内现代中药先锋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成员,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单体中成药制造企业,拥有国内一流的中药生产设备和质量保障体系,旗下“板蓝根”“复方丹参片”“消炎利胆”“口炎清”系列产品畅销全国,今年1-8月主要产品板蓝根、口炎清等销售增长都超过30%。双方都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都是国家级创新型企业。白云山和黄“背靠”世界500强——和记黄埔,拥有资金、品牌和海外销售网络等核心竞争优势;天津药物研究院则在新药研发与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均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在现代中成药品种研究开发上,有多个国内名优中药产品均出自天津药物研究院。如此强强联合,有利于加快推进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的步伐,一方面,许多新技术、新成果可借助天津药物研究院的“技术创新”与“技术扩散”,更加快捷地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促进产业技术的升级和产品结构的调整,从而更加有效地推动中药“现代化”进程。另一方面,一系列前沿科技成果和创新产品有望以白云山和黄为桥梁,迅速与和记黄埔的国际品牌和营销网络相结合,实现中药产品从国内到国际的历史性跨越,从而实质性地推动中药“国际化”进程。

  此次合作,还是企业积极应对金融风暴,着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白云山和黄总经理李楚源就曾表示:"无论是对金融海啸还是企业长远发展,坚持自主创新,打造一流科技平台,都将是最积极的应对手段"。

  双方的合作,得到了我国著名药代动力学专家刘昌孝院士的大力支持和认可。他认为,此次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双方的品牌效应和区位优势,有利于推动广东建设“中医药强省”的步伐,并有利于吸引李嘉诚先生加快对内地中药产业的投资和布局。

  根据协议,双方还可根据发展的需要,不断拓展项目合作的内容和范围。此次合作,对于双方来说,还都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其效应或可继续放大,而更加深入的合作必将推动更加宏大的发展。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