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律宾幸存者讲述遇险经历:我亲眼看着船沉没

2009年09月07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这张菲律宾海军提供的图片显示,9月6日,在菲律宾南部的三宝颜半岛附近海域,“超级客轮9”号发生倾覆,海军营救被困乘客。新华社发

  新华网菲律宾三宝颜9月6日电(记者许林贵)“我被救上货船后亲眼看着"超级客轮9"号缓缓下沉,不知道有多少人还困在船里,这真是一场悲剧,”一位名叫菲尔敏的中年妇女在菲律宾南部城市三宝颜港口对新华社记者回忆起沉船发生的经过时,仍惊魂未定。

  菲尔敏是菲律宾南部海域6日客轮倾覆事故的900多名幸存者之一。
他们乘坐的“超级客轮9”号因船体严重侧倾,于凌晨3点30分向海岸警卫队发出求救警报,船员在放下救生橡皮筏后,要求乘客跳船并将他们转移至附近的两艘货船上。

  “大约凌晨3点,我在睡梦中被船舱里的一阵骚乱惊醒。听到船长通过广播命令大家穿上救生衣准备跳船,我什么都来不及带,就急急忙忙往外跑,”菲尔敏说。

  “橡皮筏的数量肯定不够,为了求生,大家抢着上救生筏,场面一度十分混乱,”菲尔敏说,“虽然从船体倾斜到完全沉没用了几个小时,但我相信有一部分人因为恐惧或心脏病发作等原因没能及时逃脱”。

  菲律宾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拉彭萨6日晚间介绍,经过菲海岸警卫队、军队以及民用船只长达10小时的救援,载有近千人的“超级客轮9”号上还有28人下落不明,救援者打捞出5具溺水者尸体,其余人员均已获救。海事当局仍在调查发生事故的原因。

  当地船务人士认为,客轮货物摆放不平衡,而海面风浪又致使这种不平衡加剧,可能是导致客轮沉没的主要原因。另一名幸存者阿马里罗告诉记者,在船倾斜下沉之前他听见承载货物的底舱发出一声沉闷的巨响,船长宣布弃船后,船舱内一片混乱,大家争抢着跑上甲板各自逃生。

  6日夜间,数百名海难生还者在颠簸一整天后终于获救上岸,被转移到政府设在三宝颜港口码头的临时安置棚内。在安置棚里,当地红十字会人员、医护人员和社工为他们送上了保暖毛巾和热腾腾的食物。不过,回忆起这一天的经历,他们仍心有余悸,脸上流露出惊恐、焦虑和疲惫的表情。

  赶到现场的三宝颜市市长洛布雷加说,政府已尽其所能调动了一切资源来救助这些海难幸存者,希望他们能早日从这场不幸中走出来。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