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数字图书计划让步 欧盟今举行听证会

2009年09月07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谷歌(Google)将向欧洲出版商和作者做出让步,以平息欧洲对于谷歌在美国达成的里程碑式数字图书和解协议日益上升的愤怒。

  英国《金融时报》看到了谷歌上周末致16名欧盟(EU)出版商代表的信函副本,谷歌在信中同意让两名非美国籍的代表加入图书版权登记处(BookscentersRegistry)理事会。
登记处将负责落实和解协议。

  谷歌的目标是把数以百万计的图书数字化,使其内容能够通过谷歌搜索引擎进行检索。该公司拒绝置评。但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看到的信函,谷歌还承诺,在把一些欧洲作品收录到自己新的数字化图书馆之前,会首先征求欧洲出版商的意见。

  这些让步旨在回应欧洲出版商的申诉——它们表示,在美国的那宗和解案中,自己未能获得足够多的发言权——但丝毫未能解决来自德国等国的指控,即和解协议违反了其它国家的版权法。

  欧盟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将于今日就应该如何应对该协议举行听证会。这个27国联盟正在考虑,是否需要出台规范欧洲文化数字化的新立法。

  正与谷歌就集体诉讼展开谈判的作家和出版商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谷歌的让步旨在让欧洲者掌握更多的控制权,他们担心自己的图书在美国会遭到非法利用。此举意味着,图书版权登记处的八名理事中,有两名可能由欧洲人或欧洲作者及出版商代表担任。由谷歌出资成立的图书版权登记处,是去年10月达成的1.25亿美元集体诉讼和解协议的一部分。

  在美国达成的这项和解协议,遭到了欧洲一些地区的强烈反对,部分原因是那里的互联网用户将无法访问在该协议下扫描上网的图书。(中新网9月7日电)(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