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安换帅疑云暗涌未平 李章洙去留还需自己把握(图)

2009年09月08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过去的48个小时,李章洙和整个北京国安队都一度面临着一场滔天巨变:在国安宾馆的一间房间里,李章洙是走还是留,整整被讨论了超过10个小时。虽然最终被证明,这只是一场虚惊,昨天的香河基地也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李章洙和罗宁这两位俱乐部和球队的高光人物依然在镜头前说着互相信任的话语,但在未来的一个礼拜,李章洙的命运依然飘摇。上海滩一战,或许将决定很多东西。

  香河基地出奇平静

  本报讯周末出现了“疑似下课”风波,但昨天的香河基地却出人意料的平静,没有想象中的开会和恐慌,训练和气氛都出奇的平静。


  昨天上午到达香河基地之后,国安全队下午进行了身体恢复训练,李章洙和所有队员都按时出现在了香河基地一楼的力量房里面,罗宁并没有出现,但球队总经理李小明却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在训练开始前,李小明进行了长达15分钟的训话,“也没说什么,就是要我们不要受外界报道的影响,好好准备与申花的比赛就可以了。”一位队员在和记者通电话的时候这样讲。而李小明随后还与李章洙进行了交流,从李章洙事后轻松的表情来看,似乎谈话的内容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沉重。

  在随后的训练中,训练的内容与以往没有什么不同,而指挥训练的依然是李章洙,传言中一旦李章洙下课就会接手球队的洪元硕并没有出现。队员们也表示“老李看上去心情还不错,外面这事炒的不少,但是他好像没有太放在心上”。而队员们在训练前还纷纷猜测“会不会因此训练完了开大会”,但事实是,训练结束之后,“就地解散回屋洗澡,然后下楼吃饭”,队员们听到了自己最熟悉的指示,香河基地和以往一样平静。

  队员一致反对换帅

  由于上一轮比赛早在周五就已经举行,国安上下有了两天休息的时间,也正是因为如此,发生在昨天下午的“疑似下课”事件,分散在北京城各处的国安将士并不是十分清楚,但几乎所有队员都是一致的反应,那就是“排第一还换教练,真是闻所未闻”。

  “是吗?有这回事吗?”一位年轻队员在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这样说。“没有听说这件事情啊。山东不是输了吗?河南不是也没赢吗?国安现在不是第一吗?这个时候换教练,是不是有点太折腾了?”看起来,在队员们眼中,李章洙是不应该在这个时候下课的,毕竟积分榜排名第一,这是一个相当硬的指标。

  而一位老队员在和记者通电话的时候则表示“有听到这些风声”:“主场打完陕西之后,有俱乐部的人跟我说"做好李章洙辞职的心理准备",当时也没有在意,没想到会成真的。”但这位老队员对拿下李章洙也有自己的看法,“排名第一的球队换主教练,这个在全世界我也没有听说过吧。罗马不是刚换了?那是因为人家成绩不好了,咱们好像不属于这种吧?这时候换主教练,不是瞎折腾吗?”

  谁都知道换掉李章洙是因为球队希望能够冲击冠军,但队员却都认为“换掉老李也不一定拿冠军”,“说句心里话,我们也知道俱乐部的心思,但是其实我们队伍里面没有像他们想象的那么多问题,我们和李章洙也只是针对业务上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绝对不是对他有意见。你说这时候换教练,有谁能保证一定可以拿冠军?要能保证,赛季初不是就应该签下来吗?要说场面不好看,鲁能申花泰达还不如我们呢,他们也没听说换教练啊。今年我们不是没有机会,但是要是因为换帅把这个机会错过了,赛季后该多后悔啊。”一个效力国安多年的球员这样说。看起来,至少在队员们看来,李章洙是不应该走的。

  李章洙:我都死了好几回了

  本报讯昨天上午,国安全队在欢乐谷集合,驱车前往香河基地。下午全队正常训练,而李章洙则是满脸轻松,在他看来,如果外界的说法就能让他怎么样的话,那么“我已经死了好几回了”。

  由于在周末出现了“疑似下课”的风波,外界传言很多,最离谱的居然是“李章洙在被解职之后自杀”!对于这样的传言,李章洙哭笑不得:“外界的传言总是这样的,我以前在重庆和青岛也遇到过,算上这一次,我都死过好几回了。总是有这样的传闻,但我还没到死的年龄吧。”而对于他“几乎被俱乐部解职”的说法,李章洙并不认可:“谁说的?谁说我下课了?你们总是这么说,是不是你们就等着我下课?”而中超排名第一的现实,让李章洙说话多少有几分硬气。

  虽然说话硬气,但是李章洙的心情必然会因为周末的一场风波受到影响:“如果我要说一点儿影响没有,那我就不是人了。但是不能让这种影响干扰到我的工作。我已经遇到过很多这种事情了,对于我来说不是太大的问题。”而对于“打不好申花怎么办”这个问题,李章洙有些着急了:“你们总是进行这样或者那样的假设,这种氛围都是你们营造出来的,我觉得没有必要让我现在对没有发生的事情发表什么态度。”看来,李章洙对于自己的危险处境,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感觉。

  罗宁:至少现在他还是主教练

  一场在国安宾馆一直开到昨天凌晨的会议,最终也没有能够决定李章洙在北京国安的命运。而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只要没有宣布,李章洙就还是球队的主教练。”

  “谁说他下课了?只要没有正式对外公布,李章洙就还是球队的主教练。”罗宁明确地告诉记者,“至于说有没有讨论他的去留,之前不是一直就在讨论吗?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但是至少现在我们还没有拿出一个具体的最终方案。所以,至少现在他还是主教练。”

  而对于俱乐部目前针对李章洙不满的地方,罗宁只是笼统地表示“和之前说的东西没有什么不同”,而之所以讨论李章洙的去留,“完全没有谁跟谁过不去的意思,唯一的出发点就是想要打好剩下的9场比赛,对球队、对球迷、对整个北京市的足球事业负责”。

  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国安暴露出了控制场上局势不力、无法顺利拿下比赛的问题,而俱乐部也正是因为球队“无法打出与实际水平和投入相符的比赛”而对李章洙的执教表示不满的。那么下一场客场对申花,李章洙应该带队打出什么样的比赛才能缓解自己帅位的危机呢?“这个我们说了也不算吧。我们的要求大家也都明白,也很好判断。”罗宁这样说。那么在周六就要客场对阵上海的时候,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应该是由谁来指挥呢?“当然是李章洙。今天的训练和未来几天的训练比赛安排,都是他做主的。”罗宁的这些话,暂时平息了“李章洙下课”的风波。但在与申花的比赛结束之后会是什么样,谁也说不好。

  足协官员同情老李

  本报讯最近,中国足协部分官员特别是参与联赛工作的官员比较关心北京国安的新闻。不是因部分媒体毫无根据地猜测“足协内定国安夺冠”,而是因为国安重新登上中超积分榜榜首主帅李章洙却被曝“恐下课”。一位足协人士称,“李章洙总在俱乐部高层不信任的环境下工作,人家老李来了后国安拿了亚军、季军,可国安在他执教前几年的成绩呢……”

  自从联赛下半段开赛以来,有关“李章洙下课”的传闻就在媒体及坊间不绝于耳,而的炒作也引起了中国足协的关注。昨天当记者试图询问上轮中超几件违纪事件的处理结果时,一位足协官员却“所答非所问”地聊起了国安,“违纪当然按规定处罚。现在最大的国内足球新闻是关于李章洙下课的炒作(昨有媒体预测李章洙下课成定局)”,这位官员说。

  在与其他足协官员的闲聊中,他们也都对国安今年始终在夺冠第一集团里徘徊主帅却总被传要下课感到纳闷。一位官员说,“老李的活不好干。一个教练如果得不到起码的信任,那么怎么做好工作?”

  市体育局关注但不干涉

  针对北京国安足球队目前的联赛现状和即将对教练人员进行调整的传闻,北京市体育局、市足协有关领导均表示希望国安队能在联赛最后阶段克服困难,发挥水平,取得让京城球迷满意的成绩,同时也表达了尊重俱乐部方面各项决定的态度。

  本赛季开始前,北京市体育局、市足协从人员到资金都给予了北京国安俱乐部大力支持,“出钱、出人、出管理”,但目前国安队在联赛中的表现和成绩都不能令北京球迷满意。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市足协副主席杨俊生表示,冠军并不是说拿到就拿到的,希望国安队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打出水平,队员们能够努力进取,保持良好赛风和赛纪,让京城球迷满意。北京市体育局注入的资金主要是为了从长远考虑培养北京足球后备人才,并不是说给了钱就能够迅速得到回报,不能急功近利。至于教练人选更迭的问题,那主要是俱乐部自己的事情。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足协常务副主席李晋康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他说,北京市体育局在中超联赛中担当的重要任务是保证北京赛区赛场的各项功能运行能够通畅,体育局始终关注北京国安队的情况,但不会干涉俱乐部做出的决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