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郑州公交公司没收司机手机 称为了行车安全

2009年09月08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避免车长开车打手机 公交公司推行车长手机代管制 有人称赞有人称侵犯隐私

  开车不能打手机,很多人都知道,可仍有很多人在冒险。为确保乘客安全,郑州公交电车公司推行车长手机代管制度,车长上班时手机一律交调度代管。

  新制度推行,有车长赞成,有车长认为侵犯隐私。律师称,算不上侵犯隐私,但易让员工产生一种不被信任感。

  ■商报记者 熊玉伟 通讯员 杨玉祥

  公交车长手机代管

  “孔师傅,刚才你家人给你打电话了,你回过去吧!”昨日上午,孔师傅驾驶K115路公交车,刚回到紫荆山站,调度员姬金荣就把孔师傅的手机递过来。

  原来,为避免公交车长开车时打手机,郑州电车公司开始在K115路公交车上推行手机代管。公交车长上车时,手机要交给调度保管,如果有人打电话,有急事的通过车载GPS通知,没有急事的,就告知打电话的人,下班后再打。

  乘客刘小姐曾因车长开车时打电话,专门打电话投诉过。昨日,得知电车公司推出车长手机代管制度后,表示非常赞成。“公交车长开车打手机,让我们感觉没有安全感。”刘小姐说。

  位于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下的K115路调度室内,摆放着一个印有“车长手机存放处”的柜子,两排手机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里面。为方便查看手机的机主,每部手机前面,还用纸条写上名字。

  郑州公交电车公司三车队董武寅书记介绍,K115路公交车试行车长手机代管制度,车队安排专人管理手机,并负责接听车长来电,车长返回始发站时,记录人员及时告知。

  董武寅说,如遇到紧急情况,调度人员可通过车载GPS与车长直接通话,从而弥补车长没有手机无法联系的困扰。

  手机代管是否侵犯隐私权?

  孔师傅介绍,原来带手机也主要是怕家人或朋友有个啥急事不好沟通,此外,车子一旦出问题,坏到路上没法跟公司联系。“现在车上装有GPS调度系统,通过它可以直接与调度联系。”孔师傅称,上班时手机交给调度代管,对他们没啥影响,还可以避免闲杂电话和短信的打扰。

  但也有司机认为,现在,手机作为每个人与外界联系的必要通讯工具,开车时,公司收起统一代管,有点不合适。“有些电话,我是不想让别人去接的,特别是有些短信,是不能让外人看的。”该司机说。

  还有的司机认为,驾车打电话确实不好,但手机收起统一管理“感觉公司有点不信任我们”。

  郑州电车公司一位负责人称,手机代管,只是想让司机专心开车。而且代管人只能接听电话,不能看短信。

  “是否侵犯隐私?这点还真没有考虑过,以后调度代管手机时,还要再规范一些。”该负责人称。

  河南春秋律师事务所回新生称,公交公司推出的手机代管,算不上侵犯员工隐私权,但这样做也有些不妥,那就是会让员工产生一种不被信任感。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