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敦义强悍被称“狠角色” 民进党大感头痛

2009年09月08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北政坛7日大地震,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接任组“阁”,党副主席、桃园县长朱立伦担任“行政院副院长”。马英九这张牌,并没有让外界太讶异。分析指,吴敦义在政坛打滚数十年,拥有与民进党交手的丰富经验,辩才了得,搭配中生代朱立伦,具有世代交替、南北平衡的意义。


  台湾政界人士指出,吴敦义从参选台北市议员崛起于政坛,从政路上跌得最重的一跤是在1998年寻求高雄市长连任时,遭一卷伪造他与女记者暧昧对话的录音带打败,当时他的对手是谢长廷。

  谢因这卷关键录音带反败为胜,以不到1%的得票率差距,4,000多票让吴敦义饮恨败北。谢被指是录音带事件的幕后黑手,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曾与谢长廷交手 被称“狠角色”

  吴敦义随后转进国民党中央,活跃于党政部门,由于他的口才了得,又担任过高雄市长,对各方事务都有丰富的经验。在马英九的“博士内阁”被批得满头包之后,吴敦义上阵,代表马当局将以具有战斗力的“内阁”,以全新面貌面对民众。

  台北政坛人士对这次“吴上刘下”普遍认为,吴是“狠角色”,手腕“很杀”,尤其与谢长廷在录音带事件交手后功力更为精进,和出身大学校长的刘兆玄是完全不同的类型。他上台之后,民进党可能会很麻烦。

  吴朱了解产业 商界有信心

  另一方面,台媒报道工商界人士多认为吴敦义了解产业,对由其出组“新阁”有信心。台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说,吴敦义、朱立伦都是民选首长出身,一位曾任高雄市长、一位是现任的桃园县长,两人都对产业很了解,特别是朱立伦在桃园县招商很成功,他对新“内阁”的执政能力有信心。

  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林秉彬表示,刘兆玄率“内阁”总辞,可以令政治纷扰告一段落,大家可以把精神全力集中在灾后重建,对社会是一个正面的效果。

  此外,正率团赴美访问的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郁方也认为,“内阁”新人事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显示马英九有决心改革,是一副好牌,振奋人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