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非共同体加强军事合作 5国首次联合军演

2009年09月08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坦桑尼亚《每日新闻》报9月7日报道,代号为“乞力马扎罗山2009”的东非共同体5国首次联合军事演习6日在该国东北部的阿鲁沙省拉开帷幕,共有1556名来自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和布隆迪的士兵参加了此次军演。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军演是东非共同体历史上的一次重大事件。

  基奎特总统当天视察了演习部队,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殖民时代遗留下来的边界问题将不再会成为非洲地区冲突的催化剂。他说:“非洲是一体的,东非将比以往更加团结……虽然我们之间可能还存在一些小误解,但这不会将任何成员国推进战争泥潭。”

  东非共同体发表新闻公报表示,此次军事演习的目的在于提高该组织在和平支援、反恐和灾害应对方面的能力,并增强各国军队之间的相互了解。此外,演习内容还包括学校、医疗机构的建设、干旱地区的粮食分发以及疟疾等疾病的诊治等。

  这次军事演习是根据东非共同体国防事务备忘录实施的,同时也是为迎接该组织恢复成立10周年。东非共同体国防事务备忘录于1998年签署,并在2001年进行了修改。按照该备忘录,东非共同体成员国致力于包括军事交流、国防部长定期会议、联合训练、灾害应对和技术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军事合作。

  坦桑尼亚《阿鲁沙时报》报道说,东非共同体5国目前在执行国防事务备忘录方面进展顺利,军事领域的合作堪称该组织在一体化进程中的典范。此前,东非共同体2005年2月在坦桑尼亚举行过和平支援演习,2005年9月在肯尼亚举行过反恐演习,2006年9月在乌干达举行过灾害应对演习。东非共同体负责政治合作的副秘书长比阿特丽斯基拉索说,该组织今年11月还将在乌干达举行应对火灾的军事演习。

  据悉,东非共同体目前正在准备新的军事合作协议,以便对国防事务备忘录进行升级。东非共同体秘书长姆瓦帕丘表示,新的军事合作协议将更详细,更有约束力。(裴广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