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非世界杯门票已派出8张 英西双雄望提前出线

2009年09月08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截至昨天凌晨,南非世界杯32强已经产生8强:分别是巴西、荷兰、加纳、澳大利亚、韩国、朝鲜和日本,再加上东道主南非。到11月18日,2010世界杯32强就会全部产生。本周三和周四,世界杯预选赛还将再战一轮,西班牙和英格兰这两支豪门都有望提前两轮拿到出线权。


  非洲与中北美区

  加纳最先撞线

  -出线规则:非洲区最后阶段的小组赛已经过半,5个小组的第一名将进军南非。中北美区6队参加最后阶段小组赛,前三名直接出线,而第四名要跟南美区的第五名打附加赛。

  加纳昨天在主场以2比0轻取苏丹,在非洲区E组的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因此提前两轮获得出线权,这是加纳连续两届进入世界杯。国际米兰的蒙塔里和切尔西的埃辛是球队两张王牌,两人比赛中为球队各下一城。与葡萄牙在欧洲区的处境完全相反,豪华中场使加纳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一览众山小,4轮比赛下来不仅取得全胜而且保持零失球。

  埃辛赛后说:“第一届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即将到来,我们成为非洲区第一支出线球队,那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我们这些职业球员回到家乡,没有让加纳人民失望,我们给同胞们带来快乐。”除了加纳外,德罗巴的科特迪瓦也快要杀进世界杯了。“魔兽”刚刚梅开二度,率领科特迪瓦以5比0狂扫布基纳法索。在非洲区E组,科特迪瓦4战全胜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布基纳法索6分,剩余的两轮比赛再取1分即可稳获出线权。国米的喀麦隆球星埃托奥却愁云密布。在非洲区A组,喀麦隆刚获得首场胜利,3战积4分仅列小组第三,加蓬和多哥分别以6分和5分排在前两位。小组第一才能进入世界杯,埃托奥和“非洲雄狮”仍需努力。

  中北美区预选赛只剩4轮,目前领先的依次是哥斯达黎加队、洪都拉斯队、美国队和墨西哥队,这4队之间分差很小,而与后两名的差距较大,预计4选3的争夺将持续到最后。

  南美区

  阿根廷死磕巴拉圭

  -出线规则:南美区预选赛将在10月13日结束,前四名直接进入世界杯,第五名进入附加赛。南美区第五名同中北美及加勒比区第四名通过两回合附加赛争夺一张入场券,比赛日期是11月14日和18日。

  巴西队提前3轮锁定了南美赛区的一张世界杯门票。而阿根廷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世界杯的前景变得模糊。目前阿根廷积22分,在南美赛区排名第四。剩余3轮比赛,阿根廷将分别在客场面对巴拉圭,主场迎战秘鲁,然后是客场挑战乌拉圭。除了积分落后的秘鲁已确定无晋级希望外,目前排名第二的巴拉圭在下一轮主场面对阿根廷时,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确保晋级。现在排名第七的乌拉圭,只落后身前的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两分,有足够的动力去争取第五名打附加赛的机会。因此乌拉圭和巴拉圭都绝对不会对阿根廷“仁慈”。

  阿根廷人现在最现实的愿望,就是确保前四位置直接晋级南非。但如果下轮面对巴拉圭无法取胜,他们就很可能被哥伦比亚或厄瓜多尔超越,然后在最后一轮客场面临与哥伦比亚的生死决战。这样的轨迹显然不是马拉多纳和阿根廷希望看到的。因此北京时间9月9日,阿根廷客战巴拉圭的比赛,将是决定阿根廷命运的关键时刻。目前巴拉圭积27分排名第三,只要再赢一场就能直接进军南非。这次预选赛迄今为止,巴拉圭在主场取得6胜1负的成绩。去年9月,双方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主场1比1战平。

  亚洲区

  利雅得巴沙生死战

  -出线规则:亚洲区预选赛正在进行第一阶段附加赛,巴林和沙特争夺半张世界杯入场券,胜者与大洋洲头名新西兰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比赛日期是10月10日和11月14日。巴林首回合主场与沙特战成0比0,第二回合比赛于周三移师利雅得,那将是一场生死战。

  亚洲区已经进行到了附加赛阶段,巴林与沙特将争夺一个代表亚洲与大洋洲冠军新西兰竞争南非世界杯的名额。首回合交锋上周末在巴林麦纳麦国家体育场展开,凭借门将瓦利德不可思议的神勇发挥,沙特队如愿在客场0比0守和,抢占晋级先机。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双方次回合较量将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打响。

  先主后客的巴林首回合主场攻势如潮,但沙特门将瓦利德成了最抢眼的主角,他先是两次鱼跃扑救化解阿德南和奥马尔的射门,然后又在补时阶段两次将嘉伊斯势在必进的射门飞身挡出。面对状态奇佳的门将,巴林人最终只能无奈收获平局。首回合战术保守让沙特主帅佩塞罗饱受诟病,双方次回合较量,他已允诺会给沙特球迷带来一场胜利。不过,巴林主帅可不这样看,“沙特没有客场进球,这意味着我们只要在利雅得先进一个,胜利天平就倒向我们了。我可不会像他们那么保守,巴林那些超强攻击手,将在利雅得展示才华。”

  欧洲区

  葡萄牙需看人脸色

  -出线规则: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将于10月14日结束,9个小组第一直接进入世界杯,8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抽签捉对厮杀,通过两回合附加赛角逐另外4张世界杯入场券。附加赛抽签将于10月19日在苏黎世举行,两回合附加赛比赛日是11月14日和18日。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目前各支球队最多也只剩3场比赛,出线形势已渐趋明朗。老牌强队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和德国已经离南非世界杯很近了,但是法国、葡萄牙和捷克等队的形势却显得有些危险,特别是葡萄牙队,明年夏天C罗的身影或许不是在南非的世界杯赛场,而是在某个旅游胜地的海滩上。在该小组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葡萄牙以7战只积10分的糟糕成绩排名第四,追赶小组首名丹麦(17分)已基本是不可能的任务,就连追赶目前排名第二的匈牙利(13分)和瑞典(12分),夺取一个附加赛席位也异常艰难。

  接下来的赛程,瑞典除客场对阵丹麦,另外两场(客场对阵马耳他、末战主场迎战阿尔巴尼亚)几乎稳拿6分,而葡萄牙除主场对阵马耳他稳拿3分,另两场都是对阵直接竞争对手匈牙利(先客后主)。本周三他们就先要做客匈牙利。只要其中一场葡萄牙不胜,瑞典即使输给丹麦,也至少将领先葡萄牙1分。因此葡萄牙想要出线,必须余下3战全胜,同时希望瑞典不胜丹麦,这并不是件容易事。即使拿到小组第二,葡萄牙也可能成为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二,无法参加附加赛。”C罗表示:“我们很难过,因为我们清楚自己有能力做得更好。但现在出线已不是我们能决定的,虽然我们相信还有希望。”

  法国队在巴黎被小组倒数第二的罗马尼亚1比1逼平后,给客队送去出线微茫希望的同时,也给自己小组头名获得直接门票的机会重重一击。目前,法国队7战积14分,本周三客场与塞尔维亚一役成为小组天王山战役。如果贝尔格莱德成为法国队的滑铁卢,那身后的奥地利甚至可以觊觎小组第二(两队将在最后一轮直接遭遇)。即便法国战胜塞尔维亚,积分暂时也无法超越后者(目前7战18分),要夺取直接出线权,还需要贵人相助。此外,曾经的欧洲杯亚军捷克队与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几乎肯定无缘明年世界杯,土耳其、乌克兰、保加利亚、挪威等劲旅都很难获得出线权。

  除了葡萄牙与法国外,其余诸强距离撞线只差一步。西班牙在马德里大开杀戒,5比0狂胜比利时后已取得小组7连胜,只要周三战胜爱沙尼亚,而波黑又没能击败土耳其,他们就将提前两轮出线。英格兰本周三只要主场战胜克罗地亚,卡佩罗的三狮军也将出线。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