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只保护儿媳不保护婆婆(图)

2009年09月09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印度法律

  根据印度传统习俗,新娘必须向新郎家提供珠宝等物品作为嫁妆。如果无法满足夫家要求,那么妻子经常会遭到暴打。针对这种情况,印度1961年出台法令,禁止男方向女方索要嫁妆,否则将被视为犯罪。

  严格的法律给儿媳们提供了保护,但当她们遭遇家庭暴力时,传统印象仍旧让婆婆们处于不利境地。这一论坛的发言人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印度有15部保护年青一代的法律,但却没有一部保护婆婆免受虐待的法律。

  “全印度婆婆保护论坛”决定推动当局修改《家庭暴力法》和关于继承和禁止嫁妆的一系列法规。


  (新华社)

  印度穷人卖妻“售价”150英镑

  本报讯 由于今年印度雨量偏少导致农业歉收,加上债台高筑,印度北方邦本德尔坎德区的一些农民被迫将妻子卖给放款者抵债,这些女性最多只能卖150英镑。

  在印度,有一种名为“结婚契约”的不成文规定:一旦丈夫厌烦了他的妻子,他可以将妻子卖给另外一个男人。今年,由于无力偿还借款,很多农民被迫卖掉妻子。这些女人值4000卢比到12000卢比(约合50到150英镑),越漂亮的女性售价越高。

  印度法律明令禁止卖妻行为。印度国家妇女委员会已经组建专案组对此进行调查,该委员会主席威斯说:“在现代印度发生这样的事情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中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