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前第一夫人谈政治 夸奥巴马不忘为布什辩护

2009年09月09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布什和劳拉 资料图片
布什和劳拉 资料图片

  夸奥巴马不忘为布什辩护

  美前第一夫人劳拉谈政治 夸奥巴马不忘为布什辩护

  据美国媒体报道,就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因医疗卫生改革和“开学演说”等一系列问题备受共和党责难之际,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夫人劳拉9月7日却盛赞奥巴马,称奥巴马在当前的困难形势下做得很好。同时,劳拉也不忘为自己的丈夫布什进行辩护。

  劳拉是在法国巴黎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的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7日当天,劳拉在巴黎出席了一个由联合国发起的全球推广识字教育活动,劳拉自布什担任美国总统时就开始积极参与这一活动。

  这位向来不怎么谈论政治问题的美国前第一夫人这次却一反常态说了很多,并表示支持奥巴马发表“开学演说”的决定,这让许多美国共和党的保守派人士大跌眼镜,因为他们批评奥巴马此举是在花费美国纳税人的钱推广自己的政治观点。

  在被要求评价一下奥巴马执政以来的表现时劳拉说:“我认为他做得很好,他为了美国民众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他已经开始着手处理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很可能正在变得越来越棘手。”

  劳拉还说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做得也“很好”,因为米歇尔把白宫变得更加温馨更加适合美国第一家庭在里面居住。

  在谈到奥巴马即将于8日对全美中小学生发表的“开学演说”时,劳拉表示:“人们应该尊重美国总统,这一点很重要。我认为美国总统可以与中小学生们谈话并鼓励他们。家长们也应该像奥巴马那样鼓励自己的孩子上学,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劳拉还暗示说共和党对奥巴马的批评是不公正的,因为这些批评中有一部分是由于美国政治的两极分化造成的,而这种分化正随着共和党和民主党对选区的争夺而愈演愈烈。

  劳拉承认,丈夫布什在当选总统后无法再像在得克萨斯州当州长时那样成功与美国民主党合作。“他对以前的方式在华盛顿行不通深感失望。我确信奥巴马总统也不希望看到现在这种情况(美国共和党对奥巴马政策的百般抵制与破坏)。我们需要齐心协力才能解决问题,”劳拉说。

  针对人们对布什的批评,特别是有人指责布什在担任美国总统的8年时间里给世界造成了消极的和破坏性的影响,劳拉说这些人的认识是“绝对错误的”。劳拉还表示,相信终有一天人们会认识到布什是在“为了自由和美国的国家安全”而努力。劳拉透露说,目前她和丈夫都在忙着撰写回忆录,等他们各自的回忆录都发表了以后,人们就会对美国前第一家庭的工作和生活有更多了解。欧叶(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