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地板上洒水遭邻居投诉 后刺伤民警又纵火

2009年09月09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目击者向警方描述凶器长度
□目击者向警方描述凶器长度

  □晨报记者 姚克勤

  昨天上午9时许,杨树浦路1595号后门2楼一民宅内发生纠纷,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户业主陈某正用刀威胁居委干部,民警在制止过程中,被陈某用弹簧匕首刺伤。此后,陈某还在房屋内放火,遭浓烟熏呛而逃下楼后,被特警队员制服。目前,受伤民警及居委干部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经初步了解,因陈某将水泼洒在地板上遭到楼下居民投诉,居委干部上门开展劝解,不料竟引发流血事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居委干部好心调解遭刺伤

  事发地位于一幢沿街老式石库门房的2楼,记者赶到现场时,行凶的陈某已被警方带走,大量浓烟从2楼窗户飘出,木制窗框被熏得一片漆黑,消防人员正在用高压水枪对起火点进行喷淋。10时许,大火终于被扑灭,民警随后进入一片狼藉的屋内勘查。记者发现,十多米长的杨树浦路人行道上到处都是受伤民警留下的斑斑血迹。

  据附近居民介绍,昨天上午9时许,陈某将一盆水浇在地板上,水顺着地板缝隙漏到楼下居民家中,因此引发邻里矛盾。居委干部许某接到投诉后上门调解,岂料陈某竟拔出刀威胁说要10万元钱,否则就要伤人。无奈之下,居委干部只好打110电话报警,民警时某闻讯冲上楼相劝,但陈某却拿刀挥舞,先后将居委干部和民警刺伤。

  好心居民爬梯上楼救伤者

  9点15分许,居委会其他工作人员发现情况不对劲,便拿来一部竹梯子,架到陈某家临街的窗户上,欲上去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这时,50多岁的居民曹先生勇敢地爬上梯子,独自从窗户进入陈某家。“我看到受伤民警倚靠在墙上,脸色苍白,背部全是血,居委干部站在靠近窗户的地方,手臂也鲜血直流。”曹先生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某手里拿的弹簧匕首大约20厘米长,刀尖上血迹斑斑。

  曹先生的突然闯入吸引了陈某的注意力,受伤民警迅速跑出房门沿走道下楼。为了避免流血事件进一步扩大,曹先生把居委干部扶到窗口,让他沿着竹梯子下楼,脸色铁青的陈某没有对此阻止,却抛出一句恶狠狠的话:“你走不走?你不走我就戳你了!”曹先生看到居委干部安全回到地面后,便退到窗口两手一摊说“我走,我走”,接着也沿着竹梯子从陈某家撤下。“受伤的民警跑到弄堂口时,背上半凝结状态的血块纷纷落下,鲜血染红了警服,最终体力不支坐在地上。”附近一家小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几名好心人赶紧拦了一辆出租车,将受伤民警送往附近的新华医院。

  行凶者被浓烟逼出就擒

  陈某行凶后上身赤裸、下身着短裤站在窗口前,对楼下大声叫喊:“我砍了人,我不赖的!”情绪非常激动。这时,警方已调集数十名全副武装的民警与特警赶到楼下待命。可能是发现自己被包围了,陈某变得更加烦躁不安,竟点燃屋内物品焚烧,窗口处顿时冒起熊熊火舌,房间里更是火光四起,黑色烟雾从老虎天窗冒出直冲云霄。

  据目击者称,僵持了一段时间后,几名特警队员爬上一楼的屋檐欲入室对陈某进行控制,但此时的陈某却因浓烟熏呛而自己逃下楼。当他走出底楼后门时,发现已被守候多时的民警和特警团团围住,便把弹簧刀往地上一扔,束手就擒。这时距他持刀伤人已过去了整整1个小时。

  记者赶到新华医院急诊室看到,受伤民警与居委干部正在接受治疗。据了解,事发后医院迅速组织医护人员展开救治。经检查,受伤民警的背部被刺,失血量达1000毫升,伤势较重,居委干部右手肌腱被砍伤,静脉被砍断。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两人经过手术治疗后,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行凶者近来行为怪异

  据居民介绍,行凶的陈某今年47岁,上海人,多年前离婚后,前妻带着女儿到国外生活,而他则与年迈的父母住在杨树浦路的这间老宅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告诉记者,陈某以前摆了个小摊做生意,专门卖水果和香烟等物,因此得到一个绰号叫“大前门”。陈某近来一直没有正当职业,靠父母的退休金以及街道的低保勉强度日,手头非常紧。行凶前,他将在家里的父母赶下楼,因此纵火事件未伤及他人。“他看上去一直很正常的,以前和我们打麻将时,思路非常清晰,脾气也很好。他竟会拿刀刺伤别人,这让我怎么也想不通。”一位邻居如此说道。不过,也有居民向记者反映,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陈某的行为比较怪异,不仅深夜到邻居家里打听邻居女儿的事情,还用手敲打脸盆发出怪异噪音。

  记者从杨浦公安分局了解到,陈某没有精神病史,目前正在派出所接受调查。待案情清晰后,警方将决定是否让有关部门给他作精神鉴定。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