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答应帮巴西造核潜艇(图)

2009年09月09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巴西总统卢拉和萨科齐在一面镜子前开起了玩笑,萨科齐似乎很不愿直视镜中的自己。

   2021年下水 排水量6000吨 将成全球第七个拥有核潜艇国家

  刘泽凡

    除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印度外,巴西将成为全球第7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法国总统萨科齐9月7日“旋风”式出访巴西,在一天的时间内,他为法国军火商签订了金额达123亿美元的军售协议,其中包括法国将帮助巴西建造一艘核动力潜艇。

  在当天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巴西总统卢拉和萨科齐还宣布,法国有意从巴西购买10架KA-390型军用运输机,而巴西则有意从法国采购36架“狂风”式战斗机。



  保卫石油资源

  卢拉在记者会上表示,巴西最近在东南部海域发现了大量盐下层石油,因此有必要增强防御能力,以保卫自然资源,捍卫国土完整。萨科齐则表示,像巴西这样的经济大国有必要增强自我保卫的能力。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森·若宾透露,这艘核潜艇将于2021年下水,排水量将达6000吨,主要在水下100米处巡航。

  协议还规定,除核潜艇外,法国还将帮助巴西建造四艘常规潜艇,并向巴西军方出售50架EC-725型直升机。据巴西国防部方面的消息,所有购买来的潜水艇和直升机都将在巴西建造。根据巴西与法国的合作协议,法国将向巴西提供与舰船有关的全部核技术,这将有助于巴西提高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

  巴西买36架法国战机

  除了核潜艇,萨科齐带给法国做成的另一单买卖将是巴西正考虑购买36架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狂风”式战斗机。根据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的消息,36架“狂风”战斗机的售价在45亿-50亿欧元,这也将是“狂风”战斗机的第一次出口。在巴西政府宣布要更新军用战斗机的消息后,法国达索公司的“狂风”战斗机一直面临着来自美国的F-18型“超级大黄蜂”式战斗机和瑞典“鹰狮”式战斗机的激烈竞争。

  不过,卢拉并没有明确地拒绝美国和瑞典的军火商,他只是表示巴西方面正在讨论是否购买法国达索公司的“狂风”战斗机。“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飞机制造公司的技术是否允许在巴西本土制造这样的战斗机。”卢拉补充道。萨科齐在记者会上立即回应说:“这很简单嘛,我们只要在造战斗机时采用造核潜艇及常规潜艇一样的做法就可以了”。

  在两人的谈判过后,巴西外交部长阿莫林宣布,“我们决定商讨购买"狂风"战机事宜。这将不仅仅是单纯的购买,因为巴西也将组装战机,可能供应拉美市场。”阿莫林说,之所以青睐“狂风”战机,是因为法国愿意与巴西共享一些相关技术。

  作为回报,法国也决定购买十几架巴西生产的军用型运输机KA-390。

  萨科齐是在6日晚间抵达巴西开始这次被《法国晚报》称为的“闪电访问”,他在巴西停留的时间不到24个小时。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和25位法国公司的高层陪同萨科齐出访巴西,夫人布吕尼这次没有一同前来。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