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在高中演讲 反对者校外冒雨抗议(图)

2009年09月09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8日在弗吉尼亚州威克菲尔德高中发表演讲。(美联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8日首次与中学生面对面,要求青少年们珍惜现有的好时光,担负起受教育的责任。

  8日是美国中小学生结束暑假返校的日子。在弗吉尼亚州威克菲尔德高中的篮球馆,数百名九年级的学生提前两个小时开始等候总统的到来。不少学生都带着便携相机,兴奋地在讲台前合影。

  奥巴马演讲的主题是“我们的教育,我们的未来”。
在演讲中,奥巴马要求学生刻苦用功、设立自己的教育目标、担负起个人教育的责任。“无论你们决定做什么,我希望你们都坚持到底。事实是,取得成功很困难。”

  尽管奥巴马并非第一位向学生“训话”的总统,其演讲内容亦无关政治,但此次演讲在计划公布后便引起较大的争议。批评人士说,奥巴马总统是在利用这次机会宣传其政治议程,这超越了联邦政府对学校管理的界限。

  8日,在威克菲尔德高中校门外,反对者们冒雨举着标语,对奥巴马表示抗议。标语牌上写着:“总统先生,请与我们的孩子保持距离”。

  有媒体报道称,教育部长邓肯曾致信给各学校校长,敦促学校允许学生观看演讲直播。邓肯8日承认,教育部事前曾建议学校官员将如何支持奥巴马作为学生作文的主题。教育部的举动不仅遭到共和党人的大力抨击,而且还惹恼了家长。美国几个地区的学校校长说,他们不会播放总统奥巴马对学生发表的演讲,也有的学区表示,他们将依照自愿的原则,由学生自己决定是否收看奥巴马演讲。而为了消除各方顾虑,白宫不得不于7日在官方网站提前公布了奥巴马演讲全文。

  (来源:中新社 编辑:婧远)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