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当局对大选落败者秋后算账 封办公室抢文件

2009年09月09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9月9日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伊朗新闻机构ILNA报道称当局周二将大选落败候选人卡鲁比逐出办公室,取走屋内文件、光盘等资料,卡鲁比手下的一名高级幕僚被捕。而伊朗政府官员尚未对此事件立即置评。

  ILNA报道称伊朗司法部官员闯入卡鲁比位于德黑兰北部的一处办公室,并要求他和其他同伴立即离开。同时,伊朗司法部官员还取走办公室中的文件、光盘和其他资料。伊朗劳动新闻社报道说卡鲁比办公室目前已经被伊朗当局封锁。据伊朗另外一家媒体报道,伊朗执法官员闯入了卡鲁比高级幕僚莫尔塔的家中,搜查过后并将莫尔塔带走。目前,伊朗政府的官员尚未对此事件立即置评。

  三周前,卡鲁比举办的一家报纸也遭停刊,理由是这家报纸的不实报道诋毁了政府。这家报纸曾报道被关押人员在狱中遭到了强奸和虐待,伊政府认为此报道毫无根据,而伊朗司法部和议会则表示将会对报道的真实性展开调查。

  尽管伊朗大选已经告一段落,但改革派依然声称会就选举中存在的不公斗争到底。9月18日,反对派计划再次发动游行声援巴勒斯坦。在伊朗政府看来,反对派领导的游行示威是在国外势力的支持下蓄意破坏伊斯兰政府系统的稳定性的行为,伊朗警察总长艾哈迈迪—内蒙哈达也警告称如果反对派欲借机闹事,将严惩不贷。然而,卡鲁比表示其支持以发动游行的方式支持苦难中的巴勒斯坦人并将亲自参加此次游行。

  周一,伊朗安全部队也搜查了反对派领袖穆萨维的一家办公室并将里面的文件没收。据悉,这家办公室由穆萨维设立,主要职责是调查伊朗大选后本国人员的死亡和在游行示威中被逮捕人员在监狱中的待遇情况,伊朗议会的调查委员会也敦促伊朗政府释放那些在游行示威中并没有起到主要作用的人员。伊朗大选和随后爆发的大规模骚乱令伊朗面临着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最严重的内部危机,在伊朗当局内部关系出现分化的同时,伊朗与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青桦)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