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部部长尹蔚民:实施绩效工资不是简单加薪

2009年09月10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9日电(记者刘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不是简单的涨工资,而是要同事业单位规范津贴补贴相结合,同建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机制相结合,建立一种新的机制和制度。

  据尹蔚民介绍,目前我国事业单位有120多万个,在职人员3000多万人,离退休人员900多万人。这些事业单位集中了我国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高知识群体,所以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受到社会高度关注。

  “鉴于这项工作非常复杂,涉及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会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好事办好。”尹蔚民说,在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制度,这是我们国家收入分配制度领域一个非常重要的改革,也是建立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的重要一步。

  针对目前刚毕业的大学生与同龄的农民工收入水平基本相当的问题,尹蔚民表示,企业的工资不是以身份来论的,主要是以岗位来论,同一个岗位是同工同酬的。

  尹蔚民说,近几年来,农民工工资水平在不断提高,金融危机使一些企业经营困难,相应降低了工资,但是总体上,农民工工资的水平没有降低很多,据统计,现在农民工的月平均工资水平在1400元钱左右。

  今年的大学毕业生是611万人,比去年增加了54万人,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企业经营困难,大学生的就业难度比过去更大。

  尹蔚民说,在这种情况下,大学生的就业价值取向也有变化,会寻求一些工资比较低的岗位,所以有可能出现刚毕业大学生与同龄的农民工收入水平基本相当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