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务院反假货币办有关负责人称 不存在高仿真难识别的假币

2009年09月10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9月9日讯 记者徐伟见习记者温泉“从人民银行历来收缴的假币情况来看,现有的假币样本,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不存在什么高仿真、难识别的假币。”在公安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法制日报》记者提出的目前社会上是否存在高仿真、难识别的假币问题时,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徐方作出上述明确表示。


  徐方介绍说,今年年初媒体比较关注以HD90代码和其他一些冠字开头的假币,称之为高仿真、难识别假币。通过专家分析,其实这些假币和其他假币没有什么不同,都是机制胶印的假币。这种假币一般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针对公众防伪特征仿制的,比如仿制水印、手感线等;另一种是针对银行的验钞机、机读防伪特征仿制的。目前来看,只要公众掌握了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就很容易识别。

  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潘隽进一步解释说,HD90假币之所以能够引起群众和媒体的关注,一是因为假币制造者针对公众防伪特征,用特殊手段或者某种仪器制作,比如使得纸面有凹凸感,增加了手感效果;二是其针对点钞机具仿造了一些机读特征的东西,比如在表面涂了一些磁粉,这样有可能骗过一些价格低廉、劣质的验钞机。但是,银行的点钞机具完全可以识别。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