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农民工自制潜艇试水 电量耗尽“搁浅”(图)

2009年09月10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上午,房山某湖,陶相礼自制的“潜艇”由于在“试水”过程中电量耗尽,一村民下水将其推回岸边。虽然当日“潜艇”未能完全沉入水下,但陶相礼称此前曾潜水成功。记者李强摄

  时间:9月9日 地点:房山区一湖畔 事件:农民工自制潜艇试水

  拎着几十斤重的二手电瓶,34岁的陶相礼来到(北京)房山区一湖畔,他自制的6.5米长潜艇就停靠在隐蔽的小湖汊里。昨日7时,陶相礼开始为潜艇试水做准备。

  利用“废物”制造潜艇

  这艘山寨潜艇重1600斤,由5个汽油桶组成,陶相礼把它们分为前舱、中舱和后舱。
中舱为驾驶舱,只能容纳一个人半蹲,但装有压力表、照明灯、探头、氧气瓶、显示器等设备。潜艇尾部装有两个汽缸和尾翼,顶部装有防水探头,可手动360度旋转。

  “都是旧货市场买的废品。”陶相礼摆弄着电瓶介绍,新电瓶二三百元一块,他从旧货市场买的每块20元。

  陶相礼生于阜阳,小学没毕业,十几年前就来北京打工,现在一家公司做电工。从小喜欢摆弄东西的他,2007年开始研究制造潜艇,“看了一些书。”陶相礼称,制作用了几个月时间,试验下水用了一年多的时间。

  目前,这艘潜艇已花费二三万元,相当于陶相礼一年的收入。对于研制潜艇的目的,陶相礼表示,是为引人关注,能和他合作一些项目,并称此前曾潜水成功。

  打气筒为汽缸打压力

  连接好电瓶后,陶相礼拿出一支普通打气筒,气嘴连着一根几米长的气管。“给汽缸充压。”他说,用电打压还得买电机,也得使用电瓶,“没钱再往里添了。”

  7时30分,陶进入驾驶舱,先调试一下尾部的螺旋桨。随后戴上氧气罩,一只手开始在舱底摸索,“找根撬棍拿着”,万一潜水出现危险,能用撬棍敲开舱门逃生。

  突然,陶相礼发现压力表下降很快,出舱检查发现一个汽缸漏气,只能重新用气筒打气。

  发动前,陶再次让岸边的人给汽缸打压。

  村民划水护艇返航

  8时20分许,潜艇出港。为安全起见,陶相礼在潜艇上拴了个空塑料瓶,以确定潜艇在水下的位置。“潜水5分钟。”驶到湖中心,驾驶舱中的陶打开舱门向岸上的人招手。

  一分钟后,露出水面的驾驶舱已下沉到只剩一点儿,原本在水下的前舱突然翘起。随后,前舱慢慢下沉,但后舱又突出水面。

  经过约30分钟的调整,潜艇未能完全沉入水下,陶打开舱门打算退回。潜艇缓缓后退约10分钟。舱门再次打开,陶冒出头喊,“没电了,动不了了。”

  随后,附近村庄一赵姓村民下水帮忙。老赵坐在车内胎上,用两支自制小桨划水,很快靠近潜艇。他将绳子绑在艇身上,把绳子咬在嘴里,将潜艇缓缓拖回。

  记者 耿小勇 摄影/记者 李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