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政部副部长与北京社会管理学院师生共庆教师节

2009年09月10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9日上午,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隆重举行第2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学期开学典礼,民政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李立国出席会议,与全院师生欢聚一堂,共庆教师佳节。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昆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杰秀主持大会。

  会前,李立国副部长亲切接见了优秀教师,走访了学生宿舍,视察了教学楼、院内实训基地等地,并与优秀教师、部各司局、直属事业单位领导、学院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合影留念

  会上,李立国副部长首先代表民政部党组和李学举部长向辛勤耕耘的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院学生表示亲切的慰问!

  李立国副部长提出,民政事业的发展,关键在人才;民政人才的培养,关键在教育。民政部历来重视民政人才培养和学院建设。目前,学院已成为融民政部管理干部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和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为一体、承担着社会管理高等职业教育和民政系统干部培训职能、具有一定规模的教育培训基地。

  李立国副部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院教职员工在院党委和院长带领下,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锐意进取、努力奋斗,各项工作得到了全面推进。在教学工作方面,学院在特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同时,积极探索实行面向社会和依托部门相结合的新路子,扩大了办学规模;实施开放式办学和校企合作战略,创新了办学模式。在培训工作方面,学院整??培训由原来重规模与经济效益逐步向质量、品牌和经济社会效益并重方向发展。在管理体制方面,学院积极实施了人事制度改革,形成了完善的用人制度和分配激励机制;加强了制度化建设,在教学、培训和科研管理等重点领域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推行了行政后勤服务改革,实行后勤服务社会化,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和工作效率。

  李立国副部长强调,当前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求得更大发展。李立国副部长对全院教职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学院面临着许多宝贵的发展机遇:一是中央高度重视社会管理与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二是国家高度重视高等职业教育,为学院举办高职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三是民政事业不断壮大,为学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是部党组对学院工作高度重视,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领导。发展机遇摆在面前,发展环境十分有利。学院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不断强化机遇意识,切实增强抓机遇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大机遇中谋求更大的办学发展。

  第二,要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适应高等职业教育的实际需要,有重点、有步骤地引进一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通过顶岗实习、挂职锻炼等方式,提高现有教师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要加大中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在重点专业领域造就一批行业内有影响的专业带头人。要进一步加强行政后勤服务队伍建设,紧紧把握人事、分配制度和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契机,进一步增强行政后勤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制度研究和创新力度,不断改革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为学院发展筑牢制度基础,实现“用制度管人、按章程办事”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财政和社会资金,拓宽经费渠道,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实施好学院整体回迁北京工程。

  第三,要切实取得发展成效。学院的改革发展成功与否,关键在成效。一是职业教育要上水平。要突出能力建设,严格按照高职教育发展要求办学。要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道路,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要充分利用校内外教育环境和资源,把课堂教学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尽快建立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二是干部培训要上效益。要进一步创新培训形式,深化培训内容,拓宽培训渠道,大力提高培训的前瞻性、计划性和针对性。要适应培训需要,打造一批有需求、高质量的培训品牌,切实提高培训经济社会效益。三是科学研究要上层次。要以民政职业教育和干部培训为重点,完善科研管理政策,健全科研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应用研究,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研究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逐步形成科学研究与教育培训的良性互动机制,切实提高教育培训水平。

  最后,李立国副部长对学院全体师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学院建设,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加强道德修养,完善知识结构,搞好实践教学,加强学术研究,掌握教学规律,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希望全体学生刻苦学习,尊敬师长,努力进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为民政事业和社会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民政部各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学院全体师生近2000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